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PSA研发豪华轿车“DS 6LS” 竞争奥迪A4L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0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长安标致雪铁龙曾对外宣布DS在2015年将实现产销20万的销量目标,不过仅靠一款国产DS5车型显然无法支撑完成计划。DS全球CEO易博丰先生对媒体表示:DS在明年推出DS 5LS和紧凑SUV,未来将全面完善产品布局。长安标致雪铁龙DS事业部总经理赫伯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DS5LS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这款车不仅首次采用了全新的标志,而且开创了DS全新的命名体系,未来我们将以这款车为坐标,向上和向下研发其他三厢轿车命名,另外通过数字来代表车型的级别。”。

  注:DS5LS为一款A级豪华轿车

  目前国内豪华SUV及B级三厢豪华轿车都是销量较大的细分市场,DS在布局SUV领域之后还将向另一市场进军。DS品牌全球设计总监梅特鲁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的意见对DS来说至关重要,我们正在研发空间更大更加豪华的三厢B级轿车(或命名DS 6LS),帮助我们不断向更高层次拓展。”

  目前DS品牌在级别方面涵盖了A0-B级的区间,但是产品类别方面却依然以两厢版车型为主。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而言,传统三厢版车型还是销售的主力,因此DS在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车型单一成为其发展的短板。不过DS及长安标致雪铁龙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长安标致雪铁龙DS事业部总经理赫伯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意识到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大空间、三厢车的喜爱,因此总部决定将DS 5LS这款全球车型首先放到中国销售,未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新车。

  “DS 6LS”在未来上市之后,将有望继续沿用集团跨级别竞争的方式(DS 5LS虽然是采用DS5平台研发,但是竞品锁定为奥迪A3)。据悉DS新B级车将采用PSA集团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可以生产B级和A级轿车,轴距的最大长度将达到2900mm,远超其他同级别车型。“DS 6LS”利用车型的空间优势和性价比优势,可以帮助这款新车在品牌溢价不占优势得情况下取得先机。

  在动力方面,“DS 6LS”的入门版车型将有望继续搭载目前DS5所采用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引擎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40N·m。另外PSA集团和长安标致雪铁龙也在努力的研发排量更大、动力更强的发动机,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方面的需求。

  DS作为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的豪华品牌,在进过一系列布局之后已逐步进入产品投放的快车道。根据长安PSA公布的投产规划,未来深圳工厂将有5款DS车型投产,包括目前已实现国产的DS5,后续还将投产DS 5LS、SUV车型等。其中DS 5LS和SUV车型都将在中国市场首发,通过多样化的产品阵容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未来上述车型有望出口亚洲及欧洲市场。(网通社 2013年12月20日 巴黎报道)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