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李书福的新汽车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9日 07:29   京华时报  王亚菲 字号: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有一句关于汽车的著名言论一直被人津津乐道:“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那是在李书福造车初期,年轻气盛的他刚刚打开汽车工业的大门,敢闯敢拼就能造出吉利车。而短短十几年过去,无论是汽车产业还是吉利汽车,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如今,吉利已经成为收购了沃尔沃轿车的跨国企业,今天的汽车也不再单纯是满足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汽车与互联网的碰撞让二者产生了更多可能,在国际汽车安全高峰论坛上,李书福看到了互联网对汽车产业的拉动,“以前的汽车是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再加一个发动机,而后的汽车是四个轮子加一台计算机,再加一大堆电池。”

  随着底特律的破产和硅谷的崛起,汽车工业的变革正在发生,吉利旗下的沃尔沃轿车也正向互联网时代靠拢,研发了可以无人驾驶的汽车。实际上,沃尔沃的D“i““M“项目即将在明年1月份启动,这个项目的内容是在沃尔沃总部哥德堡繁华的街道上投放100辆可以自动驾驶的汽车,所有人可以申请参与这项测试,感受可以自动驾驶的汽车乘坐起来是否安全可靠。如果有人计划明年到瑞典旅行,不妨到沃尔沃官网上去申请吧。  文/王亚菲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