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广汽吉奥 星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广汽吉奥星朗无理由退换车 超三包政策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6日 16:24   新浪汽车   字号:

  已经实施逾两个月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以下简称汽车“三包”),却在执行过程中受到了强大的阻力,对市场整体售后现状改变的期望值逐渐落入低谷。纵观整个汽车市场情况,汽车三包虽值得期待但不完善之处尚存。而在业内看来,汽车企业主动负责,比被动实施更为来得有效,且声誉更高。在2013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吉奥正式宣布旗下星朗MPV推出7天无理由退换车政策,这一衍生于淘宝的售后政策,当即受到了媒体及行业的广泛好评。

  汽车三包遇冷

  “汽车三包”指的是汽车这一消费品,在进入消费领域后,卖方对在一定期限内,不是因用户使用、保管不当,而属于产品质量问题而发生的故障提供的修理、更换、退货处理的服务。尽管目前“三包”已经成为汽车市场售后的“基本大法”,但由于相关细则的不完善,部分厂商的推行目的不明确,以及执行过程中某些责权难以划分,汽车“三包”新政,目前无论是对于汽车厂商、经销商还是消费者,更像是一块“鸡肋”。

  大多汽车厂商之所以冷淡对待三包服务,原因无外乎许多易损零部件频繁更换,必定要增加车企成本,导致收益降低,从而使得三包成为很多企业和车型不敢触碰的“雷区”。高昂的“三包”成本却让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对于经销商而言,汽车的退换还将涉及到之后的车牌注销,购置税退税等环节,也有很多不便。因此,在厂商、经销商和消费者都难有积极性的情况下,汽车“三包”的关注度并不高。记者走访的多家经销商中,汽车“三包”大多处于无人问津状态。

  遇冷的汽车三包政策,也让部分车企展开了更为积极的售后服务升级。广汽吉奥在汽车售后服务上的主动大胆尝试,或将为中国汽车的售后服务带来一场大范围的革命。

  源自品质自信7天无理由退换车

  不同于其他汽车品牌努力于磨合“三包”,广汽吉奥早在两年前便已将“三包”付诸实践,循序渐进挑战全车三包,从两年前广汽吉奥对其星旺系列微型面包车展开多达200项配件的“三包”政策开始,到不久前广州车展首创性地提出7天无理由退换车服务,广汽吉奥始终是“试水”新型汽车售后服务政策的先行者。

  据广汽吉奥相关负责人介绍,7天无理由退换车指的是,消费者在购买星朗之后的7天使用期内,如果对产品不满意便可提出无理由退换车要求。这在汽车行业内,已然是首创之举。

  “无理由退换车”对汽车企业,尤其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属于“绝对”高难度的挑战。一位专家表示,如果品质、服务、管理没达到相应高标准要求,退换车可能让企业陷入极度被动的局面,但广汽吉奥却主动向前推进,对其旗下星朗及后续产品均提供了无理由退换车的服务。

  广汽吉奥方面还承诺,不仅要在三包服务项目、无理由退换车项目、服务内容上做到行业第一,而且要不断降低服务价格,即使是过了保修期的维修服务,也要力争做到同类型零部件和维修服务费用全行业价格最低。

  作为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广汽吉奥的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历来都是为消费者所称赞的。而借助广州车展推出“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不但提升品牌服务质量,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也为广汽吉奥“新品牌心服务”的品牌战略做了很好的注脚。

关注星朗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 星朗相关新闻
  • 星朗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卿钦7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