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奥迪将推旗舰四门轿跑 竞争宝马8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奥迪公司今年前11个月全球销量为13.2万辆,同比增长6.8%,在传统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位列第三,显然奥迪汽车CEO施泰德并不满足于此,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晚到2020年,奥迪将牢牢占据豪华车市场第一名的位置。而作为豪华品牌,奥迪在不断提升市场销量的同时并未放缓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的脚步,近日网通社获取了一款奥迪全新轿车-A9的效果图,从产品命名上看其有望定位于A8轿跑版车型,对于这款新车奥迪曾官方表示,奥迪A9已经被纳入到了公司的产品发布计划中。新车预计在2016年实现量产,上市后将竞争宝马8系以及奔驰SSC等车型。

  奥迪旗舰四门轿跑有望2016年量产

  奥迪A9由西班牙设计师Daniel Garcia操刀设计,车身外观依然延续了奥迪家族式设计,车身尺寸也与A8整体相差并不大,车身长度超过5000mm,轴距超过3000mm,对于轿跑车型,内部空间十分充裕,奥迪A9概念车或将在2015年发布,而量产车型将在2016年推出。

  奥迪A9将由大众集团MLB平台打造

  奥迪A9将基于大众集团MLB平台打造,其意义为纵向发动机标准化平台,相对于发动机横置平台而言,该平台将会避免称身前后重量比例的失调,而且MLB使用的是轻量化设计,大量采用铝制材料,将使车身重量大幅度降低,除奥迪品牌车型基于该平台外,保时捷换代Panamera,宾利换代飞驰以及欧陆GT等多款车型也将由该平台诞生,另据悉,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型将会是奥迪新一代A4。

  奥迪A9搭6.3L+4.0T 竞争宝马8系/奔驰SSC

  在动力系统上,奥迪A9将延用A8的6.3FSI W12自然吸气式和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6.3L引擎最大功率为368kw,最大扭矩为625Nm,4.0T V8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309kw,峰值扭矩为600Nm,鉴于该车旗舰车型的定位,上市后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在了宝马旗舰车型8系以及奔驰旗舰轿跑SSC上。(网通社 2013年12月16日 北京报道)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