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讴歌 讴歌RL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亮眼”新旗舰--试驾讴歌RLX(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2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车灯:超级无敌杀死人的设计,每次看到这个头灯总觉得有10万元成本花在这个高科技里面。  侧面:曲线比较硬朗,在翼子板和车尾侧面则有明显的肌肉感。

方向盘:左右两侧多功能按键非常多,感觉有些过于复杂了。

内饰:RLX的内饰有全黑内饰和浅色内饰两种,浅色内饰更偏商务,做工和用料、按键和旋钮的质感都符合豪华车的定位。

仪表盘:采用传统双盘辐设计,中间的液晶屏采用彩色显示,看起来不够明亮。

换挡杆:采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把短小,挡把头的皮质不错,看起来很可爱。

车尾:比较短促,看起来既有豪华车大气的外观,也有运动型车的视觉要求。

  讴歌全新旗舰车型RLX是一款跟宝马5系雷克萨斯GS级别车型,但它的80万元的售价有时又觉得“高不可攀”,甚至让人们觉得“匪夷所思”,这一方面是进口车的代价,另一方面的确是品牌的能力,而当你看到它的全LED头灯可能心情会兴奋好一阵子。

  外观篇

  这个级别车型在国内多数都有加长,所以讴歌RLX的车身尺寸在这个级别并不占优势。

  车型    讴歌RLX 3.5  雷克萨斯GS350  英菲尼迪 M35hL  宝马535Li  

  长度(mm)  4980     4850     5095      5039  

  宽度(mm)  1890    1840     1845      1860  

  高度(mm)  1465     1455     1500      1492  

  轴距(mm)  2850     2850     3050      3108 

  动力数据:RLX采用全新开发的3.5L V6发动机,发动机的布置方式依然为横置。可根据工况进行6缸和3缸之间的切换。与发动机搭档的依然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比较普通。

  操控篇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讴歌 RLX 3.5  雷克萨斯GS350  英菲尼迪 M35hL      宝马535Li  

  动力系统   3.5L自然吸气  3.5L自然吸气   3.5L自然吸气+50kW电动机  3.0L涡轮增压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7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  230     233     268(综合)       225  

  最大扭矩(N·m) 368     378     发动机350电动机270     400 

  和几个主要对手相比,讴歌RLX在动力参数上并不占优势,同价位对手多采用混合动力或涡轮增压技术,在提速性能上也有着更好的表现。等到未来RLX的混动车型那会更加好。在一马平川的道路驾驶时,这就是一辆自然吸气的“大马拉小车”,完全没有任何激情,它的发动机运转安静、平稳,让你可以入睡。至于6缸与3缸切换所带来的“变缸”技术可能你永远不知道何时工作过,不过在省油情况上不错的。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讴歌RLX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