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被忽视的本田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4日 08:01   金羊网-新快报  徐晨华 字号:

  第43届东京车展,本田展台,一位打扮时髦的日本年轻小伙子,围着HONDANSX 概念车左看看,右瞅瞅,嘴里不断地小声嘀咕,眼里时不时地放出光芒。

  搁置在本田展台最中央位置上的NSX安静地躺一旁,这是一款方向盘左舵(日本国内为右舵)的概念超级跑车,一袭白色有些晃眼,而其0-100KM的百公里加速仅需3秒,最高时速可达300KM。

  在登陆东京车展之前,本田NSX概念车早已对全球广而告之。只不过,在这个东京车展单一品牌最大的展台上,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让人更吃惊的是,相比其他品牌,前来本田展台的大多是年轻人!

  在一个老龄化非常严重的国度,这是日本国内其他汽车品牌所艳羡不已的,作为一家品牌个性非常强大的相对小众品牌,本田带给外界的印象是和日本一样的风格——小而精致。

  和中国一贯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相比,本田展台朴素得有些让人讶异,在这个装潢得一点都不豪华的展台上,各展台之间靠人的表演和不断放映的小螺丝帽的广告短片牵连着。

  这个被中国媒体誉为“小螺丝帽的梦想”的短片,其实是本田拍摄的一部创意短片《Hands》。片子内容很简单,围绕着“thepower of dreams”(梦想的力量),从一个小小螺丝帽开始,在手上变成发动机,摩托车,汽车,机器人,游艇,飞机等等,都是本田历史上的种种产品。

  这段同样说“梦想”的宣传片在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之后,3天时间就获得了超过100万的点击,本田宗一郎的梦想,并非白日梦,它正在本田后继者们的前赴后继下逐一实现,在这个讲究做精每一款车型的企业中,本田在这一届东京车展上展出了下一代的飞度奥德赛、VEZEL等诸多主流车型。

  毫不夸张地说,这些车型的设计前卫,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无论从造型,还是定位来看,本田在全球正在迎来一个全面崛起的白金时代。

  这个曾经被低估的日本本土汽车品牌,正在改变一贯以来保守的企业性格。以本田在中国两个合资公司的产品投入能看出一丝端倪,根据目前已经透露的信息,未来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大合作伙伴的产品将平分秋色,本田将大刀阔斧地做出一系列的革新,包括两大合资伙伴在未来产品规划上也将学习德国大众类似帕萨特迈腾的平行战略。

  除此之外,包括全球为中国市场研发设计的广汽本田凌派的诞生,更是为这个原本看起来异常拘谨的企业带来了新鲜血液。

  严格意义上来看,凌派,这个并不符合本田企业性格的中国特色产品的诞生,并且目前来看在中国取得了意料不到的大红大紫,让日本本田总部同样振奋不已,决心洗心革面。

  在全球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如何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上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尊重和信赖,这也考验着本田今天全球的智慧。

  对一家东方文化浓郁的大型企业而言,改革,每走一步同样艰辛,需要一点“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勇气和“大不了革自己的命”的魄力。今天的本田,尤其在中国的近乎疯狂的表现,让我们这些原本并不是很保守的观察者感到震惊,本田真的变了!

  以广汽本田为例,当年曾庆洪执掌广本之际被外界批评“车型断档”,当年曾庆洪强势回应“一年至少一款新车型”。今天的广汽本田带给业界的信心是今年三款新车,明年还有四款全新车型。

  原本的本田仅给中国消费者的印象就是“雅阁思域、飞度、奥德赛”四个当家花旦,不过,这个时代正在一去不复返,未来本田给中国消费者,甚至给全球消费者的印象,将一定不再是当年那个小家子气的本田,相信今天的革新,就是明天本田的未来。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