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全新奔驰AMG GT明年发布 挑战911 Turbo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4日 07:35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AMG GT跑车日前再次进行路试,预计新车在2014年年中发布,2015年年初上市销售,替换上市四年的SLS,售价将超过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9.8万元)。

奔驰AMG GT谍照奔驰AMG GT谍照

  AMG GT的测试车的伪装越来越少,预示着路试工作已进入尾声,但多种排气管布局又表明该车尚未定稿。奔驰AMG GT将搭载一台493 bhp输出的4.0升双涡轮增V8发动机,车型代号C190,采用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双座三厢车身。

奔驰AMG GT谍照奔驰AMG GT谍照

  奔驰AMG GT的目标是挑战拥有强大性能,杰出操控和实用性的保时捷911 Turbo。新车最初打算以“SLC”为名,算作1971年推出的SLC跑车(SL硬顶版)的继任者,但最新消息显示新车将被称为GT。位于德国Affalterbach的AMG厂房在停产SLS后将负责生产全新研发的GT AMG。

奔驰AMG GT谍照奔驰AMG GT谍照

  新车基本继承了现款SLS的车身工程技术,承载式车身将主要由铝合金材料制造,并增添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进一步控制整备质量。前后悬架分别采用双叉和多连杆设计,配备可变阻尼减震筒,利用电控系统不断调整阻尼。GT的车身比例将与SLS相近,采用复古的长车头、短车尾、后置式驾驶舱设计,但会选用更实用也更利于控制成本的前置铰链式车门,舍弃经典的欧翼车门。此外,GT会选择更实用的掀背式尾门,有助于增加载物容积,取放行李也更方便。车尾依旧配备有电控可调尾翼,低速降低风阻,高速增强下压力。

奔驰AMG GT谍照奔驰AMG GT谍照

  预计全新奔驰GT AMG车身全长4500毫米,比SLS短140毫米,但车身宽度高度与1939毫米和1287毫米的SLS相近。标配19英寸合金轮毂,265/35前轮胎和295/30后轮胎。

奔驰AMG GT谍照奔驰AMG GT谍照

  这款全新奔驰跑车将因为经济性和排放而弃用6.2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不会选用其它AMG车型使用的5.5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采用一台新研制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预计这台发动机也将被用于新一代C63 AMG,该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与A45 AMG和CLA45 AMG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共享零部件。这台V8采用90度夹角设计,发动机布置力求降低重心和远离前轴,从而获得尽可能低的车身重心和更理想的前后轴荷分配。官方尚未公布这台V8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但据接近AMG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将被调校到493 bhp,升功率达到每升123 bhp。最大马力与514 bhp输出的保时捷911 Turbo贴近。虽然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排量比SLS小了两升,但峰值扭矩输出与6.2升自然吸气的650 Nm相当。并且峰值扭矩对应转速低至2000 rpm,比SLS的4750 rpm更实用,宽阔的扭矩输出平台意味着强大而持续的加速力。

奔驰AMG GT谍照奔驰AMG GT谍照

  强劲的动力通过碳纤维复合材料传动轴送往集成在后桥的七前速双离合变速箱。前置发动机后置变速箱布局令新车的前后轴荷分配达到理想的48:52,后桥机械式差速器锁可调控左右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进一步改善GT AMG的循迹性和动力性。这款源自SLS的变速箱由传动系统专家格特拉克研制,将针对GT AMG的需要增添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降低城市油耗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新编写的变速箱控制迈普图则将改善换挡速度和顺畅度。

  铝合金车身和各种轻质材料制造的车身结构,将帮助GT AMG将整备质量控制在1550千克,比SLS轻145千克,马力重量比将达到每吨320 bhp。预计在4.0秒内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极速突破306 km/h。虽然性能非常强悍,但燃油经济性也不会令人失望,百公里油耗将低于10升。

  奔驰AMG部门竭力为C190提供领先同级的操控性,虽然与SLS共享悬架部件,但采用了不同的悬架几何。AMG还配备了全新研发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替换SLS使用的液压助力转向,以降低油耗。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改款奔驰E系列

关注C AMG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