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 国产沃尔沃S60L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给国产沃尔沃S60L定个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8日 10:04   汽车商报  吴迎秋 字号:

  下月,国产沃尔沃首款车型S60L将正式上市。我注意到,媒体和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关注很热烈,其中大家最为期待的是S60L将拿出一个怎样的价格。

  有媒体认为,S60L定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定低了,短期内或许取得了销量,但损害了豪华品牌形象,得不偿失;定高了则会流失一大批持币待购的沃尔沃“粉丝”,对品牌也是伤害。看上去,这个矛盾的确存在。

  给一款车定价格首先要考虑的是消费者对它的真实价值的认定。S60L是一款新车,但进口S60已经给它的定位提前建立了参考坐标。过去几年,S60以不低于奥迪A4L宝马3系的价格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外界对它已经有了明确的价值判断:S60就是一款定位30万-40万价格区间的中级豪华车。所以,S60L盯住两个主要竞争对手来定价,或者说将价格定在30万-40万之间也应在情理之中。

  除了S60的铺垫,S60L参照进口S60的价格来出牌还有来自于它本身的理由。首先,新S60L原汁原味地继承了沃尔沃品牌独特的产品优势——沃尔沃出色的安全性能、安全配置,超出同级的空气质量、健康保障都在国产新车上得到了百分之百的体现;沃尔沃成都工厂也完全同步欧洲制造标准,保持90%的供应商不变,甚至连著名的“鼻子小组”也移植了过来。其次,S60L相比进口S60不是简单做了加长,它的内饰、外形、配置、性能均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提升。据了解,沃尔沃正在计划把国产S60L出口到美国市场,这更让人对它的品质有了信心。所以,沃尔沃只需做到“加量不加价”,S60L的竞争力就已经有了保障。

  既然如此,是不是S60L的价格就不会有任何惊喜了?我相信,沃尔沃在中国的“野心”值得关注。首先,沃尔沃国产化推进历尽艰辛,一切都为了让中国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北欧式的豪华车享受,沃尔沃的团队一定明白,这头一炮一定要打响,要让中国的沃尔沃“粉丝”得到实惠;其次,长期以来,2.0排量中级豪华车的价格一直被德系三强封锁在30万以上,作为挑战者,沃尔沃需要打破这种价格默契,让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局面重新改写。广州车展上,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表示,“对我们而言,明年是国产化之年。S60L销量如何至关重要”。很显然,沃尔沃给S60L的定位就是一个冲击销量、改写细分市场的车型,它的价格也必定会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最近这些天,我看到,不少持币待购的车友在网上发帖称,S60L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迪A4L和宝马3系,只要价格与这两者相仿,就坚决拿下;也有一些消费者希望沃尔沃能拿出一个更“给力”的价格。我想,消费者的这两种诉求都能够实现。(吴迎秋)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