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丰田将推全新跨界车 基于新普锐斯打造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如今节能环保和燃油经济性已经成为汽车研发的一种发展趋势,丰田旗下普锐斯在不断优化核心技术的同时也在进一步扩充产品内容。近日网通社对普锐斯的相关报道进行了整理并发现,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除了普锐斯现有车型普锐斯C和普锐斯V以外,丰田在未来有望新增一款全新跨界车,有望采用全新名称命名并计划于2015年正式推出。

  与普锐斯同采用丰田TNGA平台打造

  全球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丰田为了提高销量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在去年宣布启动TGNA新全球架构战略,将推进零部件共享,降低开发成本。在TNGA架构战略下,同平台车型将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20%-30%,最终将达到70%-80%。

  未来丰田将基于TGNA平台打造多款车型,不仅是这款基于普锐斯打造的全新跨界车,下一代雅力士卡罗拉凯美瑞、RAV4都被囊括在TGNA的计划之内。TGNA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经济性和轻量化,不同级别车型共用同一平台,可以降低制造成本,并且轻量化的设计可以使整车质量更低,使得丰田未来车型将更轻、更快、成本降低、性能更优。

  新车采用全新升级的混动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全新升级的混动系统,该系统由经过重新升级的1.8升发动机和体积更小的一台电动机所组成。新车不再使用镍氢电池,而是更换为全新锂离子电池。由于动力全新升级,再加上全新的TNGA平台,相信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将会有更好的表现。(网通社 2013年11月26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