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 奥迪Q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全新奥迪Q1曝光 预计起价1.6万英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31日 07:49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奥迪Q1曝光 预计起价1.6万英镑全新奥迪Q1曝光 预计起价1.6万英镑

  奥迪将轿车系列从A1到A8全线排满(A2将在2015年上市),SUV系列已将逐步填补Q系列的空缺,全面覆盖豪华跨界车市场。Q系列的入门车型Q1预计将在2016年年初发布,喜欢日产Juke灵巧的身形,但又期待更高品质的车主将是这款奥迪新车的潜在客户。

  正如A4与A5的关系,奥迪Q1与Q2也将是一对姊妹车,偶数号车型相比奇数号车型更注重运动感。全新Q1和Q2都将以2012年巴黎车展发布的Crosslane Coupé概念车为设计蓝本,与大众高尔夫共享MQB模块化平台,与2015年推出的下一代大众Polo和2016年推出的新一代奥迪A1大量共享零部件,这也是MQB平台上车身最紧凑的四款车。

  预计奥迪Q2的轴距为255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250毫米、1900毫米和1500毫米。Q1的车身相比Q2更短更窄更高,预计车身长度将控制在4米左右,宽1750毫米,高1570毫米,略高于奥迪A1,略小于日产Juke。

  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仍将是全新Q1的主流选择,但也必定会推出Quattro这份招牌菜供买家选择。新车将与第二代A1共享小排量高效率的汽油动力,动力系统将标配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入门动力将是大众Up!使用的1.0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主流选择将是1.2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新研发的1.4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TFSI发动机,基于这台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用于配备Q1混动版本。性能旗舰SQ1将配备200 bhp输出的1.6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它的竞争对手为日产Juke Nismo高性能版。

  柴油动力包括1.4升TDI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以及更强劲的1.6升TDI发动机。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将是标准配置,将于明年首先配备新款大众帕萨特的十前速DSG变速箱也将被纳入Q1的动力清单。

  这张由海外媒体制作的假想图向我们展示了Q1可能采用的设计,Coupe双门轿跑车设计风格的车顶曲线看起来很像Q3,粗壮的侧裙在视觉上提升了Q1的离地间隙和越野感。与A1相同,奥迪也将为Q1提供丰富的个性化装备,全新六边形进气格栅将成为奥迪Q系列的招牌式设计,但Q1车主可以选择各种颜色。

  座舱内的设计风格将与新款A3相近,配备最新一代奥迪MMI人机交互系统,大部分功能都将通过仪表台中央的液晶显示屏操控。Q1的目标客户是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买家,因此奥迪会将互联网接入、谷歌地图、蓝牙系统和带有六个扬声器的立体声音响系统等作为标准配置。

关注奥迪Q2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