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东南如何玩转三菱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9日 06:59   北京晨报  周光军 字号:

  明显缺乏三菱总部和三菱中国强力支援的东南汽车并不想坐以待毙。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和主管三菱销售的副总经理白石一夫,都不想错过市场还在增长的班车。我在想,把三菱打造成一个有特点的品牌对东南来说生存空间就足够了。

  人们最近关注东南三菱,在于一则有争议的广告。8月末成都车展上投放的一款新车风迪思打出的广告语是:“有孩子 有风迪思。”争议有两点,其一,没孩子就不能买风迪思?其二,也是争议最大的,风迪思是谁?有的人甚至都不知道它是车,就更别说是东南汽车的三菱品牌了。

  其实,风迪思是一款造型稳重、内饰温馨的家庭用车,与在日本有神车之称的翼神出自同一平台,只不过一个运动一个稳重而已。东南的本意是,尽管外观稳重,但是风迪思也是一款传承了三菱运动基因的性能好车。负责品牌规划的曹永磊举例说,风迪思定位的目标是80后的新家庭,这一代人拥有结婚后不代表失去自己,反而是为了和家人分享的消费观念。这也是“有孩子 有风迪思”的初衷。

  三菱是东南汽车双品牌战略的其中一个品牌。不过,与东南品牌年销售18万辆的数字相比,三菱品牌年销量2万辆的左右数字实在不足挂齿,甚至让人感觉不到这个品牌的存在。

  三菱是一个有故事甚至传奇的品牌,常年征战WRC拉力赛深入人心,不久前在圣彼得堡闭幕的G20峰会上,70辆电动汽车也是三菱提供的。看过未来的产品规划,觉得东南三菱在未来还有机会。除了在明年将有翼神、新蓝瑟等年度改款车型之外,东南三菱也还不乏诸如A+级轿车以及A0级两厢车等新产品相继投放市场。

  当然,在指望不上三菱总部层面给予更多支援的情况下,东南三菱实现自身造血尤为重要。东南的三菱品牌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做出化零为整,而不是化整为零的调整。今年恰逢蓝瑟品牌诞生40周年,东南汽车可以借此机会,集中打造一个三菱翼神品牌,把风迪思变为翼神的家庭版,把蓝瑟变成翼神的运动版等。我倒是理解东南当下做法的初衷,毕竟在没有真正意义上全新车型导入的情况下,想通过改款转换为新车的方式也是一种生存方式。但是,东南三菱不是上海大众朗逸可以衍生出朗行、朗境。相对于有品牌支撑的丰田福特,东南三菱更适合做减法,而不是做加法。

  对于东南三菱来说,还有一个相当重要的是,要多围绕运动做营销,这才是三菱的特点。假以时日,坚持下去,三菱的量不一定有多大,但是市场的生存空间足够。周光军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