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首款中级轿车 力帆820低伪实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8日 11:51   新浪汽车   字号:
力帆820力帆820

  作为民营车企的力帆,虽然在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中,都只能算是一个二线队员,但是这些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扎稳打,还是找到了自己的市场定位。从力帆520开始,力帆汽车产品序列逐渐丰富的同时,也在努力向高端市场探索,后续推出了620,又开发了在620基础上加长轴距的A+级车型720。目前力帆520和620的换代车型力帆530和630已经在日前同步上市,接下来力帆也将真正首次涉足B级轿车市场,全新的力帆820已经出现在我们眼前。

力帆820力帆820

  我们首先还是从力帆820的技术渊源说起,从力帆820的底盘架构来看,可以确定是在丰田凯美瑞的基础上逆向模仿。虽然这些年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大幅提高,包括聘请国外设计师,乃至建立海外研发机构,但这主要都体现在车身架构和外观设计方面。而底盘系统仍然是自主品牌的弱项,同时这也涉及到漫长的测试周期和大量资金的投入,目前只有奇瑞这样的少数企业开始了正向研发,大多数自主品牌仍然是模仿成熟车型的底盘平台。这样的模仿比较隐蔽,也基本不太容易陷入抄袭、克隆的纠纷中,更重要的是大幅缩短了新车开发的周期。

力帆820力帆820

  正如前面提到的自主品牌新车发展趋势,力帆也在逐渐走出早期对知名车型过渡模仿的起步阶段。力帆820就很好的向我们展示了整车的自主设计,虽然可能有一些似曾相识的设计元素,但整体看来,并没有什么抄袭的环节。

  目前的潮流下,一款新车的大灯设计和技术配置,已经成为画龙点睛的重要一笔。力帆820在这一点上做得也比较好,丹凤眼的造型非常犀利,灯体上部是白色的灯眉,居中的则是配置了光学透镜的大灯灯组,外侧是LED的示廓灯,下方则是带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此外布局在前保险杠上的前雾灯同样采用了LED灯组的配置。

力帆820力帆820

  中网的设计兼具了宝马福特的神韵,如同新三系一样,镀铬边框的进气格栅一直延伸到大灯的“眼角”,而六边形的轮廓又与福特新蒙迪欧的设计如出一辙。下部进气格栅也采用了镀铬线条装饰,一直延伸到雾灯下侧位置。而且前杠的下唇还可以看到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扰流部分。增加前杠的倒车雷达探头,也正在成为B级轿车的标准配置。

力帆820力帆820

  215/60 R16的轮胎规格不算太大,但是16寸的铝合金轮毂式样到是颇为动感,黑色辐条和亮银表层的设计,在起亚K5的引领下,也成为了最新的潮流风格。此外力帆820还配置了无骨雨刷和电动天窗,后视镜上的转向灯也是LED的配置,高高凸起的腰线轮廓非常立体。

力帆820力帆820

  运动型风格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中级轿车上,这主要是个人购车选择开始逐渐向中级轿车升级。力帆820也不例外,其尾部线条就显得非常流畅运动。尾灯同样也是LED的配置,环形示廓灯和灯带装刹车灯设计。后保险杠上有4个泊车雷达的探头,但是并没有看到后视摄像头的配置。

力帆820力帆820

  内饰部分也印证了这一点,音响系统配置并不高,比较一般的CD音响系统,没有彩色显示屏,也就说明无法实现可视倒车。音响系统的按键面板与奥迪MMI系统面板有几分相似。而空调系统也只是单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而同级别的其他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车型,大多已经采用了独立双温区配置。说明了力帆820将继续延续力帆品牌经济性的路线。

力帆820力帆820

  不过这款车型还是配置了智能钥匙发动机一键点火系统,目前曝光的测试车都是手动档的版本,但是可以看到变速箱档杆前方有预留的按键模块。说明了力帆820还是保留了在电子装备方面提档升级的准备。据悉,力帆820的动力配置将是与720车型相同的1.8L发动机,这款型号LFB479Q的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配置C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98kw/6000rpm,最大扭矩168Nm/4200-4400rpm。

关注力帆82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