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长安商用车 睿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长安睿行M80实拍谍照曝光 瞄准轻客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8日 10:38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睿行M80长安睿行M80

  长安汽车的微车板块,如长安之星,长安金牛星等主力车型一直都瞄准的是微客市场,即便有长安欧诺这样号称进军MPV板块的车型,实际上也都是定位和配置更高的微客而已。而此前我们已经曝光了一款模仿丰田HIACE车型的长安尊行,瞄准轻客市场定位,今天这款长安睿行M80,则是定位在传统微客与尊行这样的轻客之间的过渡车型。你既可以把它看做是大尺寸的微客,也可以视作是入门级的轻客。

长安睿行M80长安睿行M80

  这款定名为睿行M80的新车在长安的内部研发代号为G101,瞄准东风小康C37这样的车型。实际上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微车市场,竞争也逐渐加剧,长安、五菱这样的领军企业也在寻求多元化的突破,除了此前的欧诺,五菱宏光等瞄准家用级小型MPV市场外,也都在打造与金杯海狮这样的入门级轻客竞争的车型。除了东风小康的C37,和长安汽车这款最新的睿行M80,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同样也在打造相似定位的一款全新车型。他们共同的特征就是更大尺寸的车身,可以实现10人级别的载客人数,同时也能兼顾物流、货运等商业用途。

长安睿行M80长安睿行M80

  和东风小康C37的轴距一致,长安睿行的轴距也达到了3050mm,远远超过长安之星的2350mm和金牛星的2605mm,即便欧诺也才2750mm的轴距。要知道华晨金杯海狮的轴距也不过才2590mm而已。而睿行的车身长宽高尺寸4805mm×1715mm×1990mm,长度远超东风小康C37,已经比较接近金杯海狮,而宽度高度更是已经超过了金杯海狮。

长安睿行M80长安睿行M80

  长安睿行M80采用了中置后驱的结构,发动机布局在前排座椅的下方,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后悬架为整体桥加钢板弹簧的结构,毕竟作为轻客车型,除了满足载人需求,还要考虑装载货物的用途。

  整体风格还是和长安的微客车型比较相似,半长头的设计,采用了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大灯的近光灯组部分配置了透镜。根据配置的差异,顶配车型会采用镀铬材质的直瀑进气格栅,并配置前雾灯。此外车轮规格上也有不同,中低配车型都是钢制轮毂搭配185R14LT轮胎,只有顶配车型配置了15寸的铝合金轮毂,并配置更宽的195/70R15轮胎。

长安睿行M80长安睿行M80

  这款车型后部车窗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好处是中部车身立柱全部式隐藏式风格,提升了整体的美观度。但是通风能力也会因此下降,不过后排空间配置了独立风机,在顶部有多达四个风口。此外这款车型只在车身右侧配置了滑门,一方面规避左侧下车的不安全因素,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成本控制。

  尾箱门也采用了整体式后风档玻璃,将门框两侧的立柱包裹起来,同样只有高配车型才有后风挡雨刷的配置。后保险杠上则设计了门槛踏板,以便在货运用途时,从尾部上下车,搬运货物的便捷性。而尾部牌照框上方的镀铬装饰条则是标准配置,尾灯组采用竖条型设计,保证尾箱门开口的宽大方正。

长安睿行M80长安睿行M80

  实际上尾箱部分除了这款全玻璃的客运版本,还有C柱之后车身采用封闭式设计,以及B柱之后采用全封闭式的版本,从而实现客货兼半,以及专职货运的不同需求。仪表部分略带桶型风格,还配置了行车电脑的液晶显示屏,油量和水温信息都采用液晶显示。音响系统不带CD播放功能,这主要也是基于经济性的考虑,不过配置了USB接口,满足外接多媒体设备的播放。

长安睿行M80长安睿行M80

  后部轿厢配置了三排座椅,可以采用多种座位组合方式,同时后排座椅也可以翻折放倒,以及拆卸,便于货物运输。而动力配置方面,并没有采用长安的发动机,而是来自东安三菱的4G15发动机,1.5L的排量,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80kw。当然东安三菱隶属的东安动力如今同样已经是长安集团旗下产业。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超越了欧诺的1.5L机型,也超过了东风小康C37配置的1.4L发动机,甚至还要超越金杯海狮配置的那台4G20B型号的2.0L发动机。而定位方面,虽然车身尺寸远远超过长安欧诺,但整体价格区间基本与长安欧诺的1.5L车型保持一致,毕竟长安睿行M80更加强调经济实用。同时也宣告了长安这样以微车见长的企业与华晨金杯这样以轻客见长的企业,过去井水不犯河水的和平局面彻底打破。

关注睿行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