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奥迪 奥迪A6-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就为了更好玩 试驾进口奥迪A6 40 Hybrid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2日 09:1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进口奥迪A6 40 Hybrid

前大灯: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科技感十足,而日间行车灯同时兼备转向灯的功能。

尾灯:同样是采用LED光源,而尾部40 Hybrid的标识,除了显示其混合动力版本的身份外,也不经意泄露了其强劲的动力性能。

轮毂:涡轮造型的轮毂看上去算不上抢眼,但实际上具备了降低风阻以促进节能环保的实际作用。

中控台:布局上和国产的A6L没有太多差异,只是木纹面板变成了光亮的桃木面板,方向盘则采用了三辐式设计,具备四向电动调节和换挡拨片功能,有别于国产车型的四辐式。

电动座椅:驾驶座椅不但是电动多向可调,具有电加热和座椅通风功能,还提供了多种不同模式的按摩功能。

仪表盘:传统的转速表和水温表,被能量输出表和电池电量表所取代,这是和普通版本差异最明显的地方,表盘之间的液晶显示屏可以同时显示的信息相当丰富。

后排座椅:由于这台原装进口的A6并没有“L”,轴距只有2922mm,所以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必定不如国产版本的宽敞,要跷起二郎腿还是有点难度。

后备厢:混合动力车型自然少不了要放置蓄电池及相关部件,而往往出于安全考虑,电池都会被安放在车身后方。为此,后备厢中近四分之一的位置的空间都被占去用作放置电池之用。幸好后备厢内部十分规整,后排座椅也可以折叠放倒,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储物空间不足的问题。

发动机:2.0TFSI发动机在经济性和动力性表现已无需多讲,再结合电动机和启停系统的介入,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达到245马力。相比起国产汽油版本,是仅次于3.0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了。

变速箱:虽然同样是8AT,但由于电动机是被整合在变速箱之中,与发动机是串联关系,所以这台经过特别改进的8速tiptronic混合动力变速器与汽油版本的8挡变速箱并不完全一样。这套混动系统与丰田的混动系统在结构原理上也有着明显的区别。

电动模式:在电池容量充足的情况下,按下中控台面板上的EV按键可启用纯电力行驶状态。厂方数据表示在电力充足情况下,可用纯电动模式加速到时速100km,或是以60km/h的速度持续行驶约3公里。但实际试驾中,电池电量很少能超过一半。

驾驶模式:这套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往往只出现在高配置版本的国产奥迪车型中,除了既有的模式外,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单独调节动力系统和悬挂系统的设置,满足高阶用户的需求。

夜视功能:只要按下夜视系统的开关按键,在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上就能显示出道路前方的雷达影像,尤其在夜间行驶时,能提供多一份安全保障。

互联科技:从MMI系统的菜单里可以看出,这款A6 Hybrid装备了奥迪最新的Connect互联科技,可以在线实现资料搜索和道路救援服务呼叫。

辅助系统:除了常规的灯光调节之外,A6 Hybrid还提供了雨雾天行驶的灯光模式,更有效降低雨雾天气的眩光,夜视系统的开关也设置于此。

能量使用状态:在中央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上可瞬时显示能量的使用状态,让驾驶者清楚了解发动机及蓄电池的工作状况。

  在混合动力汽车领域,尽管各欧美主流车企提出了不少解决方案,也研发了不少创新技术,但始终无法改变丰田在此领域一家独大的局面。毫无疑问,研发混合动力技术的主要初衷,就是为了达到更好的节油效果,但节油是否就是混动技术的唯一目标和用途呢?未必。除了尽可能地省油外,奥迪为混动技术找到了另外一条出路。

  外形篇

  和国产A6L没有明显区别

  内饰篇

  更喜欢国产A6L的内饰设计

  驾驶篇

  用更少的油却让你玩得更爽

  试驾总结

  省油就是混动的全部?

  在为期一周的试驾体验过程中,奥迪A6 Hybrid的表现可谓让我“爱恨交加”。

  毫无疑问,这辆奥迪A6 40 Hybrid的动力表现确实非常抢眼,245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加上接近48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静止起步之初,就能轻易“响胎”,而且动力的输出非常平顺流畅,起步和加速非常有力。而一般情况下如果不看显示屏,根本无法分辨出发动机的工作状态。由于车身尺寸比国产A6L更加紧凑,动力输出也仅次于最顶配的3.0T车型,所以A6 40 Hybrid开起来确实相当过瘾,有一种难得的随心所欲的感觉。

  但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却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在连续几天的测试中,我尝试以平常最熟悉的驾驶方式往返于单位和家中,市区路段和城市快速路几乎各占一半。多次测试下来,百公里平均油耗基本保持在10L左右,省油的效果并不如想象中那般明显。

  面对A6 Hybrid这种令人又爱又恨的表现,与其去深究其存在的意义,还不如抱着一颗平常心去享受驾驶的乐趣。不妨换一个角度去看,只需比普通2.0T车型更低的油耗,就能享受堪比3.0T的动力表现,这不是一件令人很愉快的事情吗?当然,这种愉快是建立在掏出最低63.8万元人民币的前提下的,忘掉那一堆数字吧。

  赞:强劲的动力表现以及欢畅淋漓的驾驶体验

  弹:节油效果还不够理想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文/图

关注奥迪A6-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