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比亚迪推2款新电动SUV 搭全新四驱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2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比亚迪在纯电动车领域已推出两款轿车车型,全新双模汽车“秦 ”也将在2013年第四季度投入市场,未来其也将推出更多车型以丰富新能源产品线。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明年我们将开发一款暂命名为e9的超跑车型,此外还计划推出一款双模SUV—“唐”。此外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e9为纯电动SUV车型,采用四轮电机驱动;“唐”采用DM双模技术,并将搭载全新四驱技术。

  比亚迪明年推2款全新SUV 采用电动技术

  比亚迪计划在2014年有望推出一款SUV车型E9,采用四个轮边电动机驱动。此外其还将于明年推出双模SUV—唐,并将采用由一个燃油发动机和两个轮边电动机组成的四驱模式。此外王传福还表示:“比亚迪从车身到四大工艺,到整车的设计,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电池等三电技术,都是自主研发的。”

  比亚迪现有新能源车型,包括纯电动轿车e6先行者、DM双模技术的F3DM车型以及“秦”。其中e6先行者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是全球首款采用铁电池为动力的纯电动车型。此外其还计划于2014年推出两款电动SUV车型:面向私人市场的高端电动车型e9和采用DM双模技术的“唐”。

  新车将采用全新四驱技术

  比亚迪计划推出的SUV车型“唐”,将采用与“秦”相同的DM双模技术,“秦”搭载的是1.5L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并搭配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L。而“唐”将采用由一个2.0TDI汽油发动机和两个轮边电机组成的四驱模式,百公里加速将达4.9秒。另一款即将推出的超跑车型e9,则将搭载轮边四电机驱动技术,百公里加速度仅为3.9秒。

  目前比亚迪已经拥有DM双模电动车技术,是将电动车与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实现既可充电,又可以加汽油的方式补充能量。目前旗下F3以及“秦”都已搭载该技术,即将推出的SUV车型“唐”也将采用双模技术。此外王传福还表示:未来双模技术将在比亚迪90%的车型上运用。” (网通社 2013年9月1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