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E哥的反击--试驾新奔驰E级轿车/运动轿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4日 10:42   新快报   字号:

新款奔驰E级轿车/运动轿车

前脸:如果只是路过它前面不经意地看上一眼,可能很多人都会以为这是一辆奔驰S级。前格栅和大灯的轮廓造型,似乎有旧款S级的影子,而保险杠的样式,则是和刚发布的新一代S级有异曲同工之妙。

前大灯:这款装备在高配车型上的全LED前大灯,不但远近光灯和转向灯都采用了LED光源,而且近光灯还带有随动转向功能,可多角度转动,真让我和我的老伙伴们都惊呆了。

尾部:车身的双腰线设计一如既往流畅和动感,后部的线条也有所改动,而后保险杠下方连接左右排气管的镀铬装饰,视觉效果上增强了尾部的厚度。  尾灯:虽然外在轮廓并没有明显改变,但尾灯的内部构造却和旧款完全不同,全新的LED光源组合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新款GLK的尾灯。

雷达探头:隐藏在前格栅下方的摄像头连同两侧及尾部的摄像头,实现了360度可视功能。

中控台:保持了旧款的整体布局,真皮覆盖的中控台加上精致的木纹面板以及更多的镀铬装饰,使豪华感倍增,同样带有几分S级的味道。

新增时钟:在中央出风口之间原来放置紧急停车按键的地方,新增了一个石英时钟,看上去更具档次,而紧急停车按键则被移到了中控面板下方。

仪表盘:新款车型抛弃了过去“三大两小”的仪表盘设计,将水温表和油表整合在一起,重新回归到了较为传统的三个圆形表盘的设计。

全景天窗:高配版车型采用的是两片式全景天窗,但可惜前后天窗的挡板不能独立控制,必须同时开启和关闭。

驾驶座椅调节:按键的样式和布局与旧款一样,但按键变成了很有金属质感的银色,更显精致和档次。

灭火器:在驾驶座椅下方放置灭火器是奔驰的一大特色,一旦出现起火的状况,驾驶员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灭火筒进行扑救,极其实用。

发动机:E300L搭载的依旧是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动力输出充沛而平顺,尤其是中后段的动力依旧源源不绝,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魅力尽显其中。

换挡杆:搭载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以反应迅速和换挡平顺著称,而经典的怀挡设计十分简单好用,换挡拨片也是全系标配。

两种行驶模式:新款E级依旧只提供“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运动模式下,变速箱更愿意停留在低挡位以提高转速,油门的反应也更为迅速。

全景倒车影像:只要开启驻车辅助系统,驾驶员可利用车头、车尾及车外后视镜外壳的四个摄像头,通过行车电脑计算出本车及其周围区域的鸟瞰图,并生成图像和移动路线传送到显示屏上。

副驾驶座椅调节:右后方的座位通常被称作“老板位”,所以为了顾及到老板的腿部空间,在右后门板上也设置了副驾驶座椅调节按键。

后排车窗:新款E级在后排左右车窗内增设了电动升降的网状遮阳帘,在关闭车窗后,再拨动一下车窗按键,就可电动升降遮阳帘。

后排座椅:座椅软硬适中,靠背的倾斜角度恰到好处,也具有电加热功能。而腿部的空间也很充裕,跷个二郎腿完全没问题。

后排头枕:独特的头枕设计很好地固定住头部,而且还提供了对颈部的支撑,头枕的高度和角度也可以单独调整,非常舒服。

后出风口:后排区域的空调温度和风量都可单独控制,在一定程度上能弥补后排座椅没有通风功能的遗憾。

后排影音系统:高配版车型设置了独立的后排影音系统,可读取光盘和独立输出视频和音频。

前格栅:这是运动版与普通版最明显区别的地方,更大的三叉星车标和更粗壮的格栅造型型格十足,更显运动风。

前大灯:低配版车型的前大灯构造虽然不如高配版的全LED大灯那么抢眼,但也是全新设计的样式,同样美感十足。

中控台:虽然布局一样,但改用了黑色钢琴漆面板,而且连方向盘也变成了三幅式设计,这种做法即使在其他豪华品牌中也是并不多见的。

前排座椅: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力都很到位,而且也提供了电动可调腰托、电加热和通风功能,但如果能加上按摩功能就更完美了。

  如果说一款车在旧款基础上进行了超过2000项的改进和升级,而这个数字又的确属实的话,那或许已经算得上是一次全新换代级别的新车了。但令人惊讶的是,如此大的改进幅度,仅仅是出现在奔驰E级的这次中期改款身上而已。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新款E级分成了“轿车”和“运动轿车”两个细分系列,两者不但前脸和中控台设计有明显区别,连悬挂调校都有所不同。与此同时,很多原本只在S级上装备的配置也被“下放”到了新款E级之中,难怪有同行笑称,奔驰这次真的是几乎把全部家当都亮出来了。唯一称得上遗憾的是,海外新款E级上装备的全新2.0T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此次国产改款车型之中。

  外观篇

  几乎将能改的地方都改了一遍

  内饰篇   豪华感大幅提升向着S级靠拢

  驾驶篇

  动力系统不变,E260标配启停系统

  乘坐篇   更注重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运动版车型篇

  赞:从里到外的大幅度改变让人耳目一新,各种高科技配置更加丰富实用。    

  弹:没有引入最新的2.0T发动机,针对后排乘客的豪华配置还可以更丰富些。

  奔驰E级长轴距版   奥迪A6L        宝马5系Li      雷克萨斯ES

  长度(mm)   5021        5015      5039      4900    

  宽度(mm)   1854           1874      1860      1820    

  高度(mm)   1487           1455      1492      1450    

  轴距(mm)   3014           3012      3108      2820    

  发动机     1.8T/3.0/3.0T        2.0T/2.5/2.8/3.0T   2.0T/3.0/3.0T     2.5/3.5    

  变速器     7AT           6MTCVT/7DSG   8AT          6AT/CVT

  ●试驾总结

  提起汽车的发展史,奔驰总是无法被忽略的一个品牌。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百年来一直是汽车业的“带头大哥”。不过自从被宝马夺去全球豪车销量冠军头衔,奔驰已经不当“大哥”好多年了。而在中国市场的“不给力”自然是重要原因之一。 

  虽是奔驰最早引入国产的车系,但相比起占尽先机的奥迪A6和后劲凌厉的宝马5系,奔驰E级的表现却一直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在倪凯接掌奔驰中国半年后,7月份同比销量超30%的成绩让他们缓了一口气,而全新奔驰E级的推出,则正式吹响了奔驰在华全面反击的号角。 

  “争夺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了各个豪车品牌的共识,尤其是对于奔驰E级的定位来说,如果既取悦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又能继续保留其豪华商务的形象,显然是个难以两全其美的想法。

  “轿车”系列显然已是一副缩小版S级的模样,乘坐也偏向舒适沉稳;而“运动轿车”系列则从内到外更显年轻化,悬挂调校更硬,更强调直接的路面信息反馈和驾控体验,更能激发驾驶的激情。   

  不难想象,这种深度的差异化,必然会增加生产的成本,也正因如此,我们也不难看出奔驰此次的决心和诚意。

  奔驰C级Grand Edition发布售31.8万元起

  新快报讯 在近日举行的成都车展上,北京奔驰宣布C级Grand Edition四款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1.5-46.8万元。梅赛德斯-奔驰根据客户需求,对C级的外观内饰及实用功能进行全面升级,C级Grand Edition全系标配AMG车身套件。此外,车尾排气管的镀铬饰件也极具视觉效果。奔驰C300运动型作为顶配车型,其前进气格栅采用高光黑漆和镀铬饰件,其内饰也有不少变化。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则和原车型保持不变。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文/图

关注奔驰E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