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英菲尼迪Q30将于明年发布 与奥迪A3同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英菲尼迪在去年宣布将启用新的命名体系,同时也开始了对品牌下车型进行新的梳理和布局,多款新车已在规划之中。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先生曾表示:“未来英菲尼迪将以现有轿车产品和SUV产品向下、向上继续延伸产品系列。”此外网通社从近期英菲尼迪沟通会上公布的材料中获悉:2014年英菲尼迪将推出一款Q系列紧凑级轿车,并面向全球上市。根据英菲尼迪全新命名体系来看,这款全新紧凑级轿车将有望以Q30的命名推出。

  英菲尼迪推紧凑型轿车 明年发布

  实际上,在今年举办的北美车展中,英菲尼迪就曾发布过一款名为Etherea概念车,该车定位紧凑级豪华运动轿车,英菲尼迪有望推出的Q30车型将借鉴这款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新车有望于2014年全球上市,届时英菲尼迪轿车产品线将进一步得到补充。

  在英菲尼迪新的命名规则下,现有轿车车型将全部以Q命名,SUV车型则全部采用QX命名。如原G系列车型定位于B级车,而新名则命名为“Q50",原M系C级车型则命名为"Q70"。而根据这个全新的命名体系来看,Q30则有望成为全新紧凑级轿车的命名。

  采用奔驰平台打造 与奥迪A3同级

  2004年,日产-雷诺联盟与戴姆勒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互享发动机、新能源等方面的技术成果,随着合作的日益深化,Q30有望基于戴姆勒奔驰最新的前驱车平台打造。目前奔驰为了节约研发成本的支出,已开始采用平台共通化,而与Q30同平台打造的还有奔驰A级、B级等车型。

  按照Q30的车型定位,新车推出后将与奥迪A3、雷克萨斯CT200h竞争紧凑级高端品牌市场。奥迪A3推出的时间较早,产品在市场中积累了很好的市场基础,而CT200h同样在推出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面对两大对手在同级市场中的高占有率,英菲尼迪Q30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新车有望推出电动版 采用日产技术

  在动力系统方面,除传统动力车型外Q30还有望推出纯电动版本,较为成熟的日产纯电动技术将搭载到Q30车型上。此前英菲尼迪业务负责人安迪·帕默(Andy Palmer)曾表示:“日产为聆风研发的无线充电技术,也将应用到英菲尼迪的车型上。”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多格局的演变,豪华车市场呈现了两极发展的双向模式,英菲尼迪推出紧凑型车Q30后级别的下探也将使品牌和售价更为亲民,既能够提升品牌影响力,也有助于车型销量的进一步增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