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大众小型SUV明年上市 搭1.0T竞争翼博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2年的巴西圣保罗车展上,大众小型SUV——Taigun概念车正式亮相,该车有望在2014年发布。近日网通社获得了该车的相关信息,大众全新小型SUV在外观方面与Taigun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市后将与福特翼搏等车型竞争。

  车型信息:

  2012年10月23日,Taigun概念车正式亮相巴西圣保罗车展,这也是大众未来小型SUV的发展方向。网通社了解到,大众将推出的小型SUV正是以这款概念车为设计蓝本,有望在2014年发布,海外版预计售价9000欧元,约合人民币7.3万元左右。

  基于MQB平台 大众小型SUV有望明年发布

  大众目前SUV产品线目前仅有途观(紧凑)和途锐(中大型)两款SUV,途观已经进行了中期改款,而途锐也将在明年秋季推出全新车型。大众将推出的小型SUV出自MQB模块化平台,未来推出后将很好的填补其在此细分市场的空白。

  大众MQB平台的生产车型级别可从A0级至B级,并且该平台具有轻量化的特点。网通社了解到,大众小型SUV的车重仅为985kg,此外大众集团旗下奥迪、西雅特以及斯柯达品牌未来均有望推出基于MQB平台的小型SUV。

  大众小型SUV竞争昂科拉/翼搏

  大众小型SUV在车身尺寸上与别克昂科拉和福特翼搏相比更加“袖珍”,不过在车重上比两大竞争对手分别轻了约500kg和300kg。发动机方面,随着小排量增压引擎在燃油经济性上优势较明显,大众小型SUV也将顺应这个趋势搭载一台小排量的1.0TSI引擎,参数相比福特翼搏所使用的1.0T发动机,功率相差11kw,扭矩超出5N·m。

  新车保留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

  从大众小型SUV申报图来看,该车保留了原Taigun概念车的整体造型,棱角分明的前后大灯、隆起的发动机舱盖以及车身下的防护装备等。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这款小型SUV将后车门把手设置在了C柱玻璃处,这是途观和途锐所不具有的。

  从目前汽车市场的发展态势来看,小型SUV将会是未来各大车企着重研发的方向,大众将推的小型SUV不仅顺应了小排量增压化的趋势,1.0TSI引擎的搭载也将很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追求。

关注大众Taigu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