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新车>正文

原创宝马UKL1平台将出产23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3日 07:45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宝马全新前轮驱动车型宝马全新前轮驱动车型

  宝马和MIN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通过共享全新研发的小型车平台,以及直列三缸和四缸发动机,令整个集团的前驱车年销量突破百万大关。

MINI车型MINI车型

  虽然MINI现售的每款车型都能盈利,但还不足以支撑模块化平台的高额投资。实际上在MINI推出Countryman挺进跨界车市场之前,MINI全系的年销量刚突破20万辆。虽然Countryman上市后获得了10万辆的年销售成绩,但宝马依旧不可能为30万辆的年销量投巨资研发全新平台和修建新工厂,因此新平台不仅仅用于MINI车系。宝马大约在四年前决定研制前驱车平台,宝马和MINI旗下的两个系列前驱车(四驱车)将共享该平台,从而大幅降低MINI系列车型的研制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UKL1平台将产车型UKL1平台将产车型

  设计总监安德斯-沃明(Anders Warming)负责全新MINI车系的外形设计,新一代MINI的首款车型为三门掀背版本。MINI至少计划增添三款新车,轿车版主要面向极速增长的亚洲市场。MINI将推出全新紧凑型MPV,新一代Countryman也更像是一辆SUV,不再是MINI掀背车的车身比例和轮廓。

  全新研发的五门掀背车或许将成为推动MINI销量增长的中坚力量,车身不会比三门掀背版长太多,但增添两扇车门的主要目的是为后排的儿童提供方便,因为后门的开口面积很小。更激进的决定是,MINI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电动踏板车,这在亚洲也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

  宝马集团倾力研发UKL1前驱车平台已经不是秘密,为该平台投入甚多,该平台的年产量最终将达到90万辆。宝马迄今为止仍然对新平台的投资额守口如瓶,但是全新的平台和四个生产基地的投资绝对不是小数目。UKL1模块化平台预计将拥有三种轴距,两种不同的座椅高度,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旗下车型的车身长度介于3.8米到4.4米之间。

  MINI在过去12年与宝马、克莱斯勒丰田和PSA标致-雪铁龙共享动力。新一代MINI将改变现状,不再使用外援,宝马自行准备的直列三缸和四缸发动机能够同时用于前驱和后驱车。此外,宝马还为UKL1平台带来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MINI系列将交由英国牛津和荷兰Nedcar工厂(原三菱工厂)负责生产,基于UKL1平台的宝马车型则由德国和中国工厂生产。

  “操控乐趣”长期以来都是宝马的核心,而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被视为操控乐趣的源泉。节油和排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逐渐成为汽车发展的焦点,宝马开始试制前驱车,并借用代号E36的3系制造了数辆原型车。当时的宝马管理层同样坚信宝马品牌不能与前驱车或者SUV扯上关系。宝马因此在1994年买下以前驱车和四驱车见长的英国罗孚,但几年后又被宝马抛弃,仅留下了MINI。MINI在宝马的精心打理下获得了成功,令人印象深刻的操控乐趣和复古的时尚外形都充满诱惑。

  宝马决心投巨资研制全新前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平台处于两方面考虑,首先MINI三十万辆的年销量还不足以独立运作,其次宝马需要迎合小型化的发展趋势,降低整个品牌的平均油耗。宝马董事会在敲定前驱项目时对第一代1系的客户进行了调查,高达八成的1系买家并不清楚自己的爱车是前驱还是后驱,而剩下的两成客户大部分都在驾驶1系Coupe。因此宝马毫不犹豫地将前驱车引入蓝天白云阵营,并有多达12款新车,从MPV到高车顶的五门掀背,再到入门双座敞篷跑车

关注MINI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