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一汽大众新CC"优雅"定位 体验营销占领市场新高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2日 10: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汽-大众新CC自6月29日晚在上海文化广场上市以来,就以“优雅”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新CC“优雅”定位成功细分市场,在众多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不仅市场表现持续上扬,同时也在中国潮流新贵和优雅人士中成功吸睛,再次掀起一股“优雅”体验之风。不难发现,新CC傲人的市场表现不仅是产品“对味”,传播策略精准,其实在这背后,准确的定位以及注重客户价值的体验营销是其致胜的关键因素。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目标消费者定位不是为定位而定位,好的目标消费者定位能正确指导产品线规划,成功制定传播策略,最终聚焦目标人群指导终端推广,从而提升资源的产出效益,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此次,新CC在“优雅”定位下的产品策略、传播策略颇具看点。

  针对“优雅”人士,此次新CC延续以往CC的风格,全新设计更加具有成熟、睿智的风范,外形时尚拉风,刚劲有力而不失华贵;内饰尊贵优雅,配置丰富,时尚运动气息十足;搭载最新科技系统,使新CC的科技水平与安全性能皆遥遥领先于同级别车;从外观造型、内饰设计、科技配置各个层面将“优雅”最大化释放;同时在传播策略上,新CC独辟蹊径,摒弃市场上充斥的降价、促销、广告等传统宣传手段,大胆运用微电影互动游戏的形式,让消费者主动的去了解产品信息。据悉,由知名导演陆川亲自操刀的微电影《巴比伦迷雾》,集科幻、悬念、动作、时尚多种元素于一身,沿用了电影大片的拍摄手法,将一汽-大众新CC时尚的外观、强大的动力与电影情节完美结合,给“优雅”人士带来一段趣味十足、惊险探索的个性时尚体验。

  不难看出,新CC无论从产品本身、上市发布会现场的宣传基调以及上市传播策略,传播基调都贯穿始终,紧紧把握住“优雅“人士的需求、价值观、生活方式和媒体习惯,整合性的将“优雅”信息进行精准传播,最大化的吸引了目标消费者人群的关注,提升了传播的聚焦和强度,无疑给新CC的市场关注度和消费热潮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精准定位之后,能够为目标消费群带来独特的感官体验,持续心灵触动也是新CC的成功因素之一。现如今,消费者在消费产品和服务时,不仅关注它们的价格和产品,消费产品所带来的附属价值——消费者体验已经成为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的重要依据。消费者体验已经成为消费者行为新的驱动力,体验经济、体验营销随着“体验”的概念引入营销和消费领域,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营销体验和品牌体验在新营销中备受关注。

  新CC定位“优雅“人士,通过各个层面的“优雅”给目标消费群带来了混合式体验,有感官上的享受,有情感上的触动,有生活方式的认同,有社会性的满足。通过“优雅”文化的塑造,新CC已经不仅仅是一辆冰冷冷的运输机器,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情感联系,一种群体归属。它为消费者创造了无与伦比的消费体验,给顾客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汽车文化、一种“优雅生活方式”的体验,从而吸引了众多的忠实客户。

  总而言之,在产品高度趋于同质化的市场条件下,消费者已经从原来注重物质消费转向物质于精神并重甚至精神第一,这是大势所趋也是每个品牌需要及时调整的发展方向。新CC精准定位,领先行业,以自己的品牌个性、独特的“优雅”体验文化吸引消费人群的关注,影响消费者潜在的欲望和冲动,并与消费者建立感情、形成偏好形成该品牌较为稳定的消费群体。回归消费者,为消费者带来“优雅”体验,这不仅为新CC带来了极好的市场口碑也为其他汽车品牌带来一股汽车文化塑造之风,以独特的体验文化占领了汽车行业新高地,引领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新方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