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吉利与白俄罗斯签订大型汽车组装项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7日 09: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GX7、SC7等热销车型将首批落户生产

  7月16日北京消息 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应邀访华期间,体现两国经济合作的一批中白合资合作项目于7月16日在北京正式签署,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白俄罗斯工业部部长迪米特里愠祓里尼奇签署的“吉利与白俄罗斯合资建设大型汽车组装项协议”,标志着中国与白俄罗斯的首个汽车合资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吉利与白俄罗斯全球第二大矿山机械企业BELAZ公司和白俄国家零部件集团合资公司SOYUZ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吉利汽车在白俄罗斯的生产,规划产能达到12万辆,吉利现有的SUV-GX7、海景SC7、SC5和熊猫CROSS等四款热销车型将首批在该公司组装生产,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丰富产品线,产品市场将辐射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在内的整个独联体市场。

  据介绍,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鲍里索夫市,自2012年3月开始建设,去年10月首台样车下线,同年11月实现SOP,目前吉利汽车当地组装的产品已先后获得白俄罗斯产品认证和俄罗斯产品认证。今年3月,海景SC7在白俄罗斯已经开始销售,预计在今年年底,GX7车型也将在白俄罗斯上市。

  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这几年吉利在海外市场的开拓非常迅猛,海外出口持续增高,成为海外出口增幅最大的中国车企,尤其在俄罗斯、乌克兰等市场表现不俗,今年l至6月,吉利汽车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市场分别以14886台和6739台,排列中国品牌第一。在独联体国家中,白俄罗斯重工业相对发达,但目前轿车产业还是一片空白,这次吉利与白俄罗斯签订合资项目协议,一方面将促进白俄罗斯加快本国轿车工业发展,同时也为吉利汽车通过在白俄罗斯的合资建厂,进一步密切与打通独联体市场,是吉利海外市场布局中具有战略性突破的重要一颗棋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