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红旗 红旗H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一汽“扛”红旗 五大品牌将推17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一汽“扛”红旗五大品牌将推17款新车
红旗H7 指导价:29.98-47.98万元

  今年,中国汽车迎来了60年诞辰,而这也是中国一汽问世的日子。从最早的解放卡车,到现在由“红旗”、“夏利”、“奔腾”、“威志”、“欧朗”组成的品牌系列,可以说中国一汽目前在轿车领域实现了从微型车豪华车的全面覆盖。值得一提的是,“红旗”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豪华品牌,在今年成为接待外宾访华的专用车。

  此外根据中国一汽此前公布的规划,未来包括红旗在内的多个品牌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车,这标志着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一汽将全面在国内市场发力,同时在这个过程之中中国一汽也在慢慢地实现转变,逐渐由“一汽制造”走向“一汽创造”。

  红旗H7正式上市 2015年前推多款新车

  今年的4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其上任后首次来华访问,这对于中法关系来说可以看做是一个全新阶段的开始。然而在这场迎宾活动中,法国总统的“‘座驾”成为国内社会各界的焦点。据网通社了解,当时在机场迎接奥朗德总统的正是由中国一汽自主研发制造的红旗L5车型。此次红旗车型的使用意味着自主品牌取代使用多年的国外豪华品牌,同时此举标志着红旗成为最“重要级”的自主品牌。

  在行政级别上开始陆续使用后,红旗品牌还将在个人消费领域发力。今年的5月30日,中国一汽旗下的红旗品牌的首款面向个人消费者的H7正式上市。据网通社了解到的信息,先期红旗H7将投放公务车市场,在产能上升后将逐步向公众市场投放,其未来将与奥迪A6L宝马5系Li等车型相竞争,直面国内豪华车竞争。另外根据红旗未来的产品规划,在H7上市后,其还将推出包括SUVMPV、轿车在内的多款新车,全面实现对C、D、E级高级轿车的覆盖。

  五大品牌将推15款新车 产品战略全面布局

  “从研发的角度,一汽会把最领先的技术率先应用到红旗上,然后再注入其他品牌如奔腾、欧朗的研发。”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实上,中国一汽的发展也确实是走着这样的路线,以红旗品牌来带动其他品牌发展。据了解,目前的“红旗”、“夏利”、“奔腾”、“威志”、“欧朗”五大均有新车的推出计划,接下来我们将对中国一汽现有车型与将上市车型做出一个全面的统计。

  奔腾今年推出首款SUV 未来两款新车将上市

  目前一汽自主品牌奔腾在轿车领域拥有B50、B70、B90三款车型,在今年刚刚上市的首款SUV车型X80使其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在四款车型中奔腾B50属于主力车型,在国内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据统计,在今年5月的奔腾销量中,奔腾B50的销量为4553辆,占其总销量的51.66%。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刚刚上市的X80车型销量为2676辆,这一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奔腾对于国内汽车市场动向准确的判断。

  夏利品牌现有三款车型 未来将涉及A级车

  夏利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自主品牌,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年北京街的出租车。但进入新世纪的汽车市场,一汽夏利因为车型推出时间相对缓慢,车型级别偏低等劣势,在整个汽车市场中较其他品牌缺少核心竞争力。在归入中国一汽后,后者对夏利品牌做出了全新规划,目前旗下已拥有N3、N5、N7三款车型,其中全新车型夏利N7更是将其定位为CUV,全新的产品定位帮助其在自主市场中赢得好评,而未来夏利还有望推出两款A级轿车,进一步扩大产品竞争力。

  欧朗品牌车型相对单一 两厢版将上市

  在现有的5大体系中,欧朗品牌推出的时间最晚,目前市场上只推出一款三厢车型,并定位于小型车级别。为了使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欧朗也将推出更多新车。据网通社了解,在今年9月其两厢版车型有望推出,新车在推出后将帮助销量有所提升。但是面对如今合资品牌多面夹击的强大攻势,欧朗品牌若想在细分市场中“突围”。就目前而言,恐怕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威志品牌将推新车V3 产品线进一步扩充

  原隶属于夏利旗下的威志品牌,最早是源自2000年初的丰田VIOS车型。在经历几次改款后,威志也慢慢落地天津一汽,成为了中国一汽旗下五大产品系列之一。用一汽自己人的话来说,“夏利是自主研发的基础,威志则是自主研发的起飞。”目前在威志系列下,有威志V2与V5以及威乐三款车型,未来威志V3等车型也将相继推出,对旗下产品线做进一步的补充。

  在经过60年一甲子的轮回后,如今的中国一汽正形成“红旗”品牌为带头,五大系列共同前进的局面。在今后的时间中,伴随五大系列17款车型的相继投产并上市,未来将在自主品牌中增强竞争力。但是究竟消费者是否会对新车型“买帐”,恐怕仍需国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网通社 2013年7月16日 北京报道)

关注红旗H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