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不支持Flash

新天籁舒适由我 北京车主长途自驾兴城游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8日 15: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每年夏天都要去看看海!逃离喧闹炎热的都市,去清凉辽阔的海边走一走是多么惬意。今年我们一行人自驾奔赴“渤海明珠”兴城。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咖喱皇美食”和“千贡有机绿色食品店”的大力赞助与支持!

新天籁车主长途自驾兴城游游    兴城的冬季比较漫长到4月下旬才算结束,去兴城旅游最佳时间是5月中旬—6月下旬和8月下旬—10月上旬。兴城属北温带亚湿润河北气候区,年平均气温8.7℃,年降雨量600毫米。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宜人。我们去的几天每天都会下场小雨,虽然没有阳光海滩的度假感,不过细雨蒙蒙海岸,浪潮翻滚的大海,也别有一番景致。
新天籁车主长途自驾兴城游游新天籁车主长途自驾兴城游游

  周五下班后经过5个小时车程,我们到达兴城已近夜里12点,当晚住宿在老渔翁,老板已经备好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等着我们,饭菜的香气和窗外的海浪声,一扫路途疲惫,大家期待着第二天的旅程。

  天亮后我们驾车到海滨浴场,距离老渔翁只有5分钟的车程。天气有些凉,还没法下水,很多游客在海滩上散步,拾贝壳,破旧的渔船三三两两泊在岸边,引得游客各种拍照。

第一顿丰富的晚餐第一顿丰富的晚餐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曾经来过一次兴城,多年过去,这片海滨修建得更加怡人旅游设施更加完善,唯一不变的是矗立在海边的菊花女,依然守望着大海和远处的菊花岛。

坐渡轮前往觉华岛坐渡轮前往觉华岛

  菊花岛,就是我们要去的下一站,乘船大概40分钟。

  菊花岛现在更名为觉华岛,依靠着岛屿自身的旅游资源,政府也正在完善修建各种旅游设施,进一步方便游人。如果天气好一些,傍晚的时候,可以去龙脖子一带拣小螃蟹和贝壳,看看日落,晚上看海上升明月,天上眨眼的星星。

  当晚我们住在岛上的农家院,一幢幢小木屋很有童话的感觉,晚上在院子里篝火,烧烤,歌唱,放孔明灯,把酒言欢,热闹非凡。

当晚燃烧炙热的篝火当晚燃烧炙热的篝火

  隔天一早我们赶早班船回来,去参观兴城古城。

兴城古城兴城古城

  兴城古城,是五百年前留下来的一份珍贵的历史遗产,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明代古城,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兴城古城始建于明宣德三年(公元1428年),总兵巫凯、都御史包怀德呈请督造;隆庆二年(公元1568年)毁于地震;明天启三年(公元1623年)经明右副都御史袁崇焕复修。

  兴城古城略呈正方形,城墙周长3274米,就8.88米,底宽6.5米,顶宽5米。墙顶外沿筑垛口,内修女儿墙。城墙基础砌青色条石,外砌大块青砖,内垒巨型块石,中间夹夯黄土。城墙四面正中各设有城门一座,东曰春和门,南为延辉门,西名永宁门,北称威远门。各城门上修筑高耸的箭楼,各门内侧沿城墙修有蹬道。四角高筑炮台,突出于城角,用以架设红夷大炮。当年明清宁远之役,清太祖努尔哈赤就是被红夷大炮击中,身负重伤,回盛京之后不久身亡。

  古城的正中心,有一座雄伟壮观的钟鼓楼,它凌空飞架,气势巍峨,游人莫不争相登楼眺望全城风光。

  鼓楼为古代战争时击鼓进军、平时报更用。楼高17.2米,分为三层。内部为兴城出土文物陈列馆。有“红山文化”时期(约五、六千年前)以及春秋时期的珍贵出土文物,还有一架国内罕见的由整张牛皮绷制的直径2.25米的巨型大鼓。

最后的午饭·最后的午饭
最后一餐还是在老渔翁——海螺红烧肉,海盐蛏子,炒螃蟹,炸大虾,白灼皮皮虾,辣炒花蛤……真是丰盛的美食,冲这几餐饭,也不枉来兴城一回。
新天籁车主长途自驾兴城游游新天籁车主长途自驾兴城游游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天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