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绅宝 绅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北欧范 北汽造--试驾北汽绅宝(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8日 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北汽绅宝

外观出自大师手笔,头灯是点睛之笔。

挡把另类个性,后面为发动机启动按钮。必须得加95号以上汽油。

  绅宝技术来自Saab,Saab原本便是一个豪华品牌,所以,绅宝不能低端,一低端便是笑话,同时会影响本土品牌形象。北汽是国内为数不多有打造豪华品牌经验的汽车集团,其合作伙伴中有鼎鼎大名的奔驰。直接照搬奔驰技术,那不可能,奔驰也不允许,但这并不妨碍北汽将积累起来的合资经验用在绅宝上。

  北汽请来一著名设计师为绅宝打造外观,这哥们名字是莱昂纳多·菲奥拉万蒂,在他手上,诞生过法拉利288GTO、劳斯莱斯-卡玛格等经典车型。花了多少钱,北汽没有透露,但从实车上看,这设计师是花了心血,非应付之作。

  走近绅宝,首先看到以“北”为轮廓的标志性家族前脸,前格栅以北京汽车logo为中心,向两侧延伸出体现航空基因的螺旋桨双翼;不出意外,未来绅宝车型前脸都会这个样子。车头采用垂直前冲设计,符合潮流并降低风阻。站在车侧,能看到运动化车身比例、贯穿全车的腰线以及有层次感的层面设计。整车造型亮点在前车灯,采用鹰眼造型,内里由12颗LED日间行车灯和远近光合一的氙气大灯组成,开启时极为惹眼,辨识度高。

  采用Saab供应商

  内饰方面,绅宝借鉴Saab,采用充满运动气息的航空仓式设计,提供全黑和浅色内饰两种风格选择。中控台布局中规中矩,上面合理分配着各种按键,方向盘为“北”字造型,上面集成了音响、电脑控制、车载电话定速巡航、换挡拨片等功能。挡把值得一赞,造型个性,且用冷酷硬朗的材质塑造。

  用料上,触手可及之处均采用了软性细密的皮质面料,座椅表面为高级真皮,并带有通风、加热、多向可调节带记忆功能。据介绍,绅宝供应商大部分为以前Saab供应商,目的显然是最大程度保留Saab的气质与豪华。手触摸找不到明显瑕疵,用鼻子呢?同样没有。绅宝将新车气味控制在极低范围,在本土车型里数一数二,毫不逊色于主流合资车,这是了不起的进步。

  绅宝主要失分在于“单薄”,现在的B级车都通过大空间、厚实的座椅、大一号的设计来凸显豪华性,并形成潮流。坐惯合资B级车或豪华车,再坐进绅宝,第一感觉是“单薄”,第二是“略窄”。不能怪北汽,第一辆车便兼具运动与豪华,那是强人所难。

  全系T

  既然“豪华”失分,但“运动”却有得分。Saab原本便以运动著名,贴地飞行秀震惊全球。绅宝能否也贴地飞行?答案是肯定。在上市仪式上,北汽便请来车手们大事表演一番。道路试驾,当然不能尝试特技动作,那太危险,但感受其高速、急加速以及制动,还是可以的。绅宝发动机皆为涡轮增压,从1.8L一直到2.3L,共有三种排量,此次试驾以2.3T为主。绅宝启动按键位于排挡杆后方,这一设计沿袭自Saab。这台2.3T发动机最高功率184KW/5300rpm,最大扭矩350NM/4500rpm,百公里加速为8.2秒,成功进入“10秒俱乐部”。起步和低速,还未能明显感觉这台发动机不同,其明显发力是从中程开始,80~110Km/h间的提速与起步无二,犹如长跑运动员在赛程后半段唤起的“第二次生理呼吸”。驾驶该车,最容易做的事情便是高速超车,当然不建议。绅宝采用轻量化运动底盘、后轮随动转向和一体式液压成型副车架等设计,提供精准和稳健的操控感,同时标配米其林PS3高性能轮胎,虽是前驱车,在急速转弯的情况下从无甩尾的感觉,始终保持良好的循迹性。

  记者点评:

  抢合资运动车市场

  购买成熟技术用于发展自家品牌,在国内并不鲜见,北汽不是第一个,它用Saab技术打造绅宝,并推向市场。广州人对“绅宝”这个名字不会陌生,这原本便是Saab在广东话里音译名。“绅宝”目前还只是一款车,但随着车型增多,会发展成为一个品牌。假如你对涡轮增压情有独钟,对运动矢志不渝,不用将目光只停留在合资车上,可以认真考虑下绅宝,这是近些年本土车企推出、运动性最佳的车型。

  文/图 周伟力

关注绅宝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