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福特 探险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福特探险者海外隐患频现 国内暂不涉及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福特探险者海外隐患频现国内暂不涉及
探险者 指导价:48.98-53.98万元

  福特探险者自今年四月引入中国销售以来,又一次扩充了福特中国旗下车型的产品阵容,然而随之而来的是新车型接连不断的出现故障和隐患等麻烦。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由于车辆的儿童安全锁存在隐患,福特官方宣布将召回2012年11月29日至2012年12月12日期间在芝加哥汽车组装厂所组装的部分2013款福特探险者、金牛座及林肯MKS三款车型。据悉,此次涉及车型共计13100辆。

  北美召回 国内车型不受影响

  本次召回是探险者上市以来的第三次召回行动。根据福特方面介绍,此次所涉及车型均出自位于芝加哥的汽车组装厂,具体生产日期为2012年11月29日至2012年12月12日期间,共计13100辆。网通社了解到,该时间段内所生产车型主要销往北美地区。

  在国内方面,目前福特探险者车型已由福特中国以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而金牛座与林肯MKS两款车型国内并未引入,对于本次北美召回的福特探险车型所出现的问题是否将涉及国内销售车辆,网通社与福特中国相关人士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对于福特探险者车型国外召回一事目前福特中国方面已对国内相关车型进行核查,核查结果为福特中国并未引入该批次车型,所以国内车型将不会受到影响。

  儿童锁存隐患 危及生命安全

  此次福特方面存在安全隐患车型,其召回原因为车辆儿童安全锁存在安全隐患,网通社查询相关资料后了解到,儿童安全锁用于车辆后车门,防止车辆行驶中从车内打开车门而产生的危险。在此装置起作用时即使打开电控中控门锁,该装置仍处于锁止状态。如果想要打开后门只能在中控门锁开启的状态下,用车门外侧的开关拉开车门。如果儿童锁功能失灵,最终会导致安装安全锁一侧车门可从车内打开,从而失去应有作用,对于车内儿童及乘客均存在生命安全隐患。

  汽车厂商对旗下所售车辆进行召回,一方面说明车辆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说明厂商对于旗下所售车辆的责任。目前,福特探险者车型已在国内上市两个月,其已成为福特中国旗下一款热销车型,而前不久此款车型曾因起火隐患在国内进行过召回,希望此次召回后国内的探险者车型不再出现类似隐患。(网通社 2013年7月2日 北京报道)

关注探险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