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 上海大众朗行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朗行越级大两厢的产品理念创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8日 14:51   新浪汽车  李潮 字号:

  (新浪汽车特约评论员 李潮)一看到上海大众朗行的英文名Gran  Lavida,便不由地将它与GT(Gran Turismo)联系起来,拉丁文Gran Turismo英文译作Grand Touring,Grand的意思是大,而Touring的意思是旅行,远在欧洲尚未有汽车的年代中,Grand Touring在当时是解作长途旅行时所使用的大型马车的车厢,而非现在我们所理解的引申意义——高性能轿车GT的含义。如果追溯本源,Gran Turismo这两个词,倒也正好诠释了朗行的特点:越级而大,行旅无疆。

  越级而大

  如今,随着80后成为购车的主力军,他们对于两厢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首先,新车主们的身材越来越高大,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于2011年公布的《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显示,当时70后、80初(20-24岁)年龄段的成年男性平均身高为171.1cm,比2005年的170.4cm长高了不少,尤其是值得注意的2010年17、18、19岁的80后男生平均身高达到了171.4cm、171.4cm、172.1cm,都高于70后。80后男生180cm、女生165cm都已经是标准身高,更不用说90后了。因此对于两厢车来说,空间也越来越成为人们购车时考量的重点。

  上海大众无疑深刻到认识到这一点,朗行的长宽高分别为:4454/1765/1460mm,轴距2610mm,车内空间与三厢车相比,都不落下风。相比外表看上去很修长的朗行,车身尺寸分别为4199/1786/1479(mm) 高尔夫,就立刻显得又短又宽的“包子”样。

  新车主朗行的大还体现在它的“大气”造型上。大众家庭最新的DNA也同样出现在朗行身上,前脸采用了上下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巧妙融为一体,尽显横向扩张的张力;精致的镀铬格栅进一步强化矫健、利落的整车风格;格栅内运用竖向镀铬装饰,精湛雕琢的细节令前格栅尽显高档品味。尾部设计上,作为上海大众第一款采用了光导技术LED尾灯的车型,更具线条感的发光效果有力地提升了整车的档次和品质感,不会令人产生两厢车“后部”太重的感觉;保险杠采用了新颖的双色设计,颜色对比下更有力地增添了整车的稳重感,满足了中国车主们“外貌协会”情结。

  在配置方面,朗行更是很“大方”,安全方面包括全新车身动态稳定系统(ABSEBDASRHBANBWHHCMSR)、EPS车速感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碰撞后燃油自动切断车门自动解锁设计、第四代智能防盗系统、防盗警示系统、儿童座椅同步固定装臵Isofix+TopTether、后门儿童安全锁、安全气囊和侧气帘都是标配,舒适性配置则包括了Climatronic自动恒温空调、8喇叭高保真立体声扬声器、双层式智能电动防夹天窗、KESSY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车载蓝牙手机、定速巡航等,达到了更高级别车型的水准。

  行旅无疆

  在车身比例的构造上,朗行有别于传统两厢车和休闲旅行车,它有着比两厢车更长的车身,相比那些片面追求动感和流线造型的两厢车,它拥有更加充裕的内部空间,尤其是朗行后排头部位置有特意深凿了一片天地,头部空间还是很宽敞的,即使是长途行车,坐在后排也不会有压抑和憋闷的感觉。

  这种“类旅行车”的设计使得朗行拥有了更大的行李厢空间,达到了420L,相比之下,骐达只有310L,福克斯为356L,高尔夫为350L,而后排座椅还支持4/6放倒,在全部放倒之后,角度更大的尾门,放进去两个小冰箱也不在话下。出去玩的话,不管是高尔夫球袋,还是户外的账篷,都不用担心会塞不进去。

  不过与旅行车相比,朗行又摆脱了大部分旅行车三厢车尾巴抬高的“方盒子”的外形:平直的车顶线缓缓而下,后挡风玻璃则采用了大角度倾斜设计,两者的配合令人耳目一新,再加上下护板的设计,如果离地间隙再调得高一点,会让人忍不住会拿它来当都市SUV来派点用场。

  在内饰上朗行也充分考虑到旅行的需求,尾箱两侧边设计有放置小物品的网兜格。为了放置长途旅行时的各种杂物,朗行车内设置了许多储物格有很多,大大小小,实用而精致,就连方向盘下面还有一个可以放置名片夹、票据等小物品的格子,方便放置路卡、油卡、停车票等票据。

  当然,长途行车时的舒适也很重要,上海大众车型的座椅一向造型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真皮包裹座椅手感上乘,而且包裹性很好,而织物座椅的厚度和承托性也很不错,长途旅行下来应该也不会感到疲劳。

  一车多用对于许多中国家庭是必须的,对于朗行来说,“越级两厢车”加上“舒适旅行车”的多用途功能,满足了众多消费者的综合需求。自然地,朗行的市场前景较为看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