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斯柯达 YETI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斯柯达4款车有望引入 专属4S数量将翻倍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斯柯达4款车有望引入专属4S数量将翻倍
YETI 指导价:29.3-33.28

  任职斯柯达董事会主席后熟知中国市场的范安德博士曾多次来到中国,并向中国市场发出讯号:“中国对于斯柯达汽车来说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2018年,斯柯达汽车在华销售量将达到50万辆。”除了现有国产明锐昊锐、精锐等车型外,昊锐旅行版与yeti也正式引入到中国,并已开始销售。斯柯达中国内部人士向网通社编辑透露;“进口斯柯达汽车将会建立独立8家4s店,同时也将会与国产斯柯达有50家上海大众4S网络共享”。此外,为促进销量递增,斯柯达进口车今后还将有望引入一些全新车型。

  斯柯达专属进口车4S店已开4家 总量还将翻倍

  斯柯达进口车自进入中国以来,其营销渠道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日前网通社得到消息:斯柯达进口车除了在与上海大众经销网点与国产斯柯达同时出售以外,还将有自己的独立渠道,并且于青岛、郑州的进口斯柯达4s店已经建成,今年年内还将陆续在长沙、西安落户,而此前斯柯达董事范曾表示:斯柯达计划推出8家经销网点,也就是说未来进口斯柯达专属经销网点的数量还将较今年的数字增加一倍。

  另外,进口车业务也依托了国产斯柯达经销网络,上海车展期间进口斯柯达汽车与上海大众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包括经销商的网络建设,合作中强调:今年年底斯柯达汽车会通过上海大众斯柯达的50多个经销商销售进口车。这意味着进口大众斯柯达与国产斯柯达会有50家4S网络共享,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拥有一定购买力的一线城市。

  Yeti、昊锐旅行版试探 后续4款车型有望引入

  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实现国产以来,斯柯达先后引入了明锐、晶锐、昊锐、昕锐四款车型,对其而言,进口车的定位是针对部分个性化用户,Yeti以及Superb 旅行车作为首批进口车型率先在中国上市,亦是斯柯达“试水”在华市场的重要一步。若此次推出的yeti四驱及superb旅行车若在市场上占一定份额,日后或将继续引入个性化车型,“我们将通过这两款车的市场表现来决定再引入哪些进口车”斯柯达内部人士向网通社表示。

  1.A00级小车 Citigo

  引入指数:★★★★☆

  其次,明锐A级轿车Octavia的旅行款或将有望来到中国,普通三厢轿车版明锐已经国产其定位相当于大众的速腾。同时,进口大众也引入了高尔夫旅行版车型作为个性化市场的补充。如果现有进口车superb旅行版在华销售情况越乐观,那么明锐旅行版被引入可能性将更大,引入指数应该在70%左右。

  2/3. 晶锐衍生车型 Fabia Combi 与Fabia RS

  引入指数:★★★☆☆

  另外,晶锐A0级别的FabiaCombi旅行版以及其RS 性能版,都属于针对个性化领域研发的新车型。目前这一市场内大众旗下西雅特Ibiza系列车型已经开始在国内销售,FabiaVombi的尺寸、配置都与西雅图Ibiza ST近似,我们认为后续斯柯达中国引入该车的指数应该在50%左右。

  4.A00级小车 Citigo

  引入指数:★★★☆☆

  斯柯达旗下A00级小车Citigo或将于未来引入国内,其定位相当于大众的UP款车型。在欧洲市场,Citigo被细分为多个车款例如,两门、四门版本以及运动款甚至是敞篷版车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类A00级小车在欧洲市场的售价普遍在1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8万元。因此,若引入到中国市场性价比问题可能是斯柯达Citigo面临的最大问题。

  斯柯达yeti 4x4将在2013年底开启国产化进程,今后或将推出的几款车型将使斯柯达拥有更为丰富的产品序列,进而刺激在华销量,早日达到销量50万辆的目标。而建立专属4s经销网络,无疑使斯柯达在市场更具竞争力。(网通社 6月28日 北京报道)

关注YETI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