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马自达新一代马3官方图发布 今秋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6日 22:03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马自达官方今日发布了新一代马3的官图和详细信息,新车采用Kodo魂动设计风格,大量应用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在操控乐趣和节能减排之间取得完美融合。新一代马自达3掀背版将于今年秋季在欧洲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为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雷诺梅甘娜标致308和雪铁龙C4等欧系紧凑型家用车。

  紧凑型家用车占到欧洲乘用车销量的四分之一,年销量达到300万辆,因此马自达3在欧洲市场的表现对于这间意欲开拓欧洲市场的日本车厂极为重要。

  马自达Kodo设计风格已经在CX-5和新一代马自达6中得到应用,被新一代马自达3采用早在意料之中,之前报道的各种假想图与实车也非常接近。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65毫米、1795毫米和1450毫米,相比现款马自达3分别长了5毫米、宽了40毫米、高了20毫米。轴距增长60毫米后达到2700毫米。马自达设计师表示新车更长的轴距,更宽阔的轮距提供了更出色的稳定性,同时也带来了更宽敞更舒适的座舱。新一代马自达3的行李箱容积在满座状态下达到350升,相比现款略微增加了10升。

  在上市初期,马自达为新车提供了三款拥有高压缩比缸内直喷技术的SkyActiv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其中两款为汽油机,一款为柴油机。全新研发的1.5升汽油发动机在6000 rpm获得100 ps最大马力,150 Nm的峰值扭矩出现在4000 rpm,配备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后能够在10.8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最高车速为182 km/h。马自达尚未公布新车的油耗数据,但表示拥有同级最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2.0升汽油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20 ps和210 Nm,对应转速分别为6000 rpm和4000 rpm。马自达以这台2.0升发动机为基础加入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最大马力增长到165 ps,最大扭矩保持不变,对应转速也没有变化。2.0升汽油机可同六前速手动或者六前速自动变速箱配搭,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9秒和10.4秒,最高速度分别为195 km/h和194 km/h。2.0 i-ELOOP只能配搭6前速手动变速箱,加速时间缩短到8.2秒,极速为210 km/h。两台汽油发动机,供四款汽油动力都达到欧洲5号排放标准

  特别为欧洲市场准备的2.2升柴油发动机在4500 rpm时获得150 ps峰值马力,在1800 rpm爆出380 Nm的雄厚扭矩。这台柴油机可以配备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或者六前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1秒和9.7秒,最高速度分别为210 km/h和201 km/h。这台柴油发动机的排放相比汽油机更清洁,能够达到欧洲6号标准。

  马自达除了标配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提供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外,还提供了各种新技术控制油耗和排放。例如两款汽油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4:1,这是量产家用车中压缩比最高的发动机。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缸壁相比普通发动机的阻力更小,采用4-2-1布局的排气管也是利于节油减排的设计。

  除了使用创驰蓝天技术降低发动机的油耗和排放,马自达还表示新车拥有同级最安静的座舱,并且新型隔音物料也比传统物料更轻巧,能够有效阻挡渗入座舱的噪音。此外,更精密的动力系统、更注重舒适性的减震,特别设计的排气系统都有利于降低噪音。

  全新设计的座舱被中控台划分为两个区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炮筒式仪表设计都表明马自达3依旧照顾驾驶者对操控乐趣的追求。但与此同时,新车也更善于营造舒适的乘坐感受。新一代马自达3的驾驶席拥有抬头显示系统,方向盘的位置相比现款更低,座椅的调整幅度比现款更大。A柱的位置后移100毫米,以改善驾驶席视野。

  新车的座舱空间相比老款更宽敞,马自达表示拥有同级最宽敞的肩部空间,新设计的座椅能够更有效减少靠背振动。中控台顶部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被作为信息娱乐系统的中心,借助地台上新设计的旋钮和按钮控制各项功能,与宝马iDrive系统相似。马自达车载网络系统能够通过连接车主智能手机提供各种信息,并通过应用软件提升娱乐性和实用性。

  新一代马自达对底盘、动力系统和车身全面瘦身,通过加大高强度钢材用量等方式将整备质量降低了60千克(相比现款马3)。与此同时,新一代马自达3的车身刚性提升了三成。新车的悬架系统也比老款更轻巧,但操控乐趣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助力转向、传动齿比和制动系统等都是全新的设计。

  与福克斯相同,新一代马自达3也在进气格栅前部配备了主动可调百叶窗,当发动机水温较低时自动关闭散热器下部的百叶窗以降低风阻。车底的各种空气扰流件可以加快车底气流流速,从而减小升力,整车的风阻系数取得了0.275的优异成绩。(Kevin Lee)

关注马自达3-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转角)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