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未上市即遭抢购 东风小康风光发力紧凑商务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6日 11: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用“只闻楼梯响,未见人下来”形容东风小康风光或许最为准确。据悉,继四月上海车展前夕首发并接受预订以来,东风小康风光迅速吸引了全国媒体及各地消费者的关注。据笔者从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因客户预定订单超出预期,厂家排产已到10月后,大部分客户只能预定3个月以后的风光成品车,此等状况在国内商用车领域实属罕见。与轿车领域相比,紧凑型商务车领域的竞争并没有那么激烈,但绝对不是没有竞争。五菱宏光作为该领域的代表车型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作为后来者东风小康风光,拿什么后来而居上?它又是如何在未上市前就俘虏了消费者的“眼光”?让我们逐一为你揭秘风光车未上市就预订火热的原因。

  1

  综合性能出色,张扬决不跋扈

  若要让消费者在一秒钟对车产生好感,外观当然是先决条件了。东风小康风光外观造型新颖,虽然不属于秒杀眼球的级别,但第一印象真心不错。风光的前脸看着也很眼熟,酷似大众途安。前进气格栅采用规整的横幅设计,加上钻石型切割的菱形大灯,整个前脸时尚大气。前雾灯成刀锋状,样式犀利。发动机盖两侧勾勒了两根线条,增强了车头的立体感,视觉效果自然流畅。作为一款商务用车,动力性能自然是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东风小康风光搭载1.3L和1.5L汽油发动机。其中型号为DK15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马力,最大扭矩为145N·m,与竞争车型相比优势较为明显,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全新1.5升双 VVT汽油发动机,进排气均采用VVT系统智能可变系统,使油耗低至7.1升/100公里。同时,独有的VGIS系统,可以随发动机转速自动调节。独有的静音链条,将噪音降到最低。终身免维护,省时省心省费用。还有智能一键启动,可让用户尽享驾车乐趣。

  安全舒适一流,细节锋芒毕露

  东风小康风光拥有7人乘坐空间,在车身尺寸方面,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65/1720/1790mm,轴距为2725mm,相比五菱宏光和长安欧诺这样的竞争对手,东风小康风光在长度宽度上占有一定的优势。部分车型驾驶座椅配备7座八向调节真皮座椅和高低可调头枕,有效提升了驾驶过程的舒适性。在驱动悬架方面,风光采用的是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为五连杆独立悬架。与竞品车型多为采用钢板弹簧后悬架相比,风光的乘坐感觉预计会更舒适一些。东风小康风光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追求可谓精益求精,“风光”采用的ABSEBD,为出行带来更多安全保障。“工”字形防撞前梁,防护面积更大更安全。EPS可溃式转向柱,安全可靠,精准操控。前排配备双安全气囊,全面保护车内人员安全。在同价位车型中处于绝对领先水平。在配置上也毫不逊色,LCD自发光仪表盘,让识别更清晰。系统集成界面、gps导航系统、影音播放系统、倒车影像系统、蓝牙通话系统,5大功能一应俱全。车内安装的aux音频接口,让音乐随手而来。还有6喇叭环绕音响,带给驾乘人员影院级听觉盛宴。

  “风光”各地推介会火热进行中

  新紧凑型商务车东风小康风光以其匹配的115匹马力创造了同级车配置中的动力巅峰、傲视同级的全新时尚外观和内饰、轻松乘坐7名乘客的车内空间等特点而备受用户和行业关注,众多客户纷纷预约要求试驾。

  为满足用户迫切希望了解“风光”的愿望,6月1日开始,东风小康在武汉、重庆、洛阳、绵阳、宁波、潍坊等多地陆续举行了“车美 生活美,新紧凑型商务车‘风光’推介会”活动。旨在让更多客户近距离体验东风小康全新平台产品“风光”。现场试驾活动不仅让客户体验到了驾驶“风光”的精彩与刺激,更让客户感受到了“风光”车独特的产品魅力和品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客户的热烈响应,目前,洛阳、重庆、贵阳、天津、武汉、长沙、成都、烟台等全国各大城市35家东风小康4S店风光已经到店,现场订车即送500元油卡,购车还可享交1000元抵2000元尊崇礼遇,感兴趣的朋友可到店参加试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