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S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节油耐用 解读海马S7的自动启停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6日 09: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城市道路拥堵一再亮红灯,限行、限购、公交优先等政策出台也解决不了北上广等城市的拥堵问题,走走停停不仅费事,而且更费油。

  当遇到红灯或者拥堵路况时,车辆虽然停下,但发动机仍然毫无意义的消耗能源,不仅在用车成本上是种浪费,还对空气造成污染,启停系统就是针对此类交通情况而研发出的节油技术。目前,在欧洲新上市的车中有近50%配备启停系统,但在中国,这一系统还未被广泛应用。

海马自自动起停系统详解海马自自动起停系统详解

  而即将上市的“技术创领的中高级都市SUV”海马S7却应用了同级少有的启停系统。消费者在驾驶海马S7遇到红灯或塞车时,车辆停下后,控制系统会自动将发动机熄火,节省了因怠速运转而浪费的燃油;当绿灯放行后,驾驶员踩下离合器,发动机则自动重新启动,挂入档位后即可前行。

  在一个时间约为1分钟的红灯期间,使用启停系统的海马S7约可节油29.4毫升,折合人民币0.22元,按平均一天遇到30个红灯,一年有250个工作日计算,海马S7每年可节油220.5升。目前北京92号汽油为7.8元/升,因此海马S7一年可为消费者节省约1720元的燃油成本。

  但很多消费者存在这样的疑问,频繁的启动是否会对启动机的寿命产生影响?实际上完全不必有这样的担心。因启停系统的需要,海马S7的启动机和发电机等相关部件都已进行了强化,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海马S7采用的启动机可使用近40万次。如果按每天启动50次计算,启动机可以使用32年。

  此外,海马S7还应用了多项高效节能技术,高科技助力绿色出行。海马S7的发动机采用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该技术的应用可使得燃油燃烧更加充分,在保障强劲动力的前提下,有效降低油耗,改善排放。不仅如此,海马S7还是同级唯一标配EPS助力转向系统的车型,能降低油耗3%-5%。海马S7的车身则运用世界先进轻量化技术,轻便的车身使得提速更加顺畅,减少不必要的油耗。

  海马S7是海马汽车基于对目标客体日常用车需求的洞察,分析他们的驾乘习惯,应用多项越级智能技术,从操控性能、安全保障、高效节能、便利配置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海马S7希望通过自身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品质,树立自主SUV技术品质双标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舒适、实惠的用车生活。

关注海马S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