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广汽本田 凌派(CRIDER)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广汽本田凌派今日在北京上市并公布价格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6日 06:4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今晚,广汽本田全新中级车凌派(CRIDER)将在北京水立方全球首发上市并公布价格。同时,由国际足坛巨星C罗担当主演的凌派(CRIDER)上市广告大片也将首次公映。

  作为Honda以国际标准打造而成的全球战略车型,凌派采用了Honda独特的FUNTEC 技术,彻底改变了Honda将海外车型直接导入中国市场的模式。而接下来的9月份,第九代雅阁也将登陆中国,广汽本田二次腾飞迎来产品密集投放期。

  首款“从中国出发”的全球战略车型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坚持引进与世界同步先进车型,但在中国跃居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背景下,引入国际成熟车型,针对中国市场加以适应性调整的方式已经难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复杂的用车需求。

  所以,这一次凌派彻底改变了Honda将海外车型直接导入中国市场的模式,从企划之初,就以中国人为主体,几乎整个开发过程都是在中国完成。而市场调查显示,80后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中级车的主力购买人群。所以凌派这款车也是专为80后消费者打造的全新梦想中级车。

  而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历来钟爱“大气”车型的“潜规则”,凌派同样从中国消费者的“大气”观来定调,中日双方组成的研发团队走访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最终从上海豫园的一堵龙墙上得到灵感,明确了“CoolDragon”中国龙的设计理念,外观设计融合了现代力量美学和中国古代图腾“龙”的元素。从前脸造型、车身线条的勾勒,再到轮毂的设计、尾部造型,实现了首尾呼应,体现了中国龙的意象,尊贵、大气、极具冲击感的设计风格,完美契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凌派是中级车的搅局者

  凌派车身长4650mm,宽1750mm,高1505mm,轴距达2650mm,超越了常规中级车的水平。其搭载1.8L自然吸气i-VTEC发动机,102kW/6500rpm的最大功率、172N·m/4300rpm的峰值扭矩,这款发动机运用Honda的i-VTEC技术,将中高负荷时的强劲动力性能和低负荷时的优异燃油经济性高度融合在一起,在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其节能环保性能也有口皆碑。1.8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6.7L/100km,节能表现冠绝1.8L排量级别

  此外,凌派配备智能5AT变速器,改进了智能型斜坡逻辑控制系统(PROS-MATEC),使车辆在上下坡时,更能准确地实现驾驶者的变速意图。而挡位保持系统(shift hold brake)的应用,使得驾驶者只需轻松调整换挡策略,即可从容应对弯曲起伏的山道,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

  作为一款主打主流中级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凌派的竞争对手锁定东风日产轩逸、福克斯、朗逸科鲁兹等车型。而要说起与同门思域的关系,可能更像一汽大众速腾上海大众的朗逸两兄弟,相比于思域的运动风格,凌派则在注重家用的同时也在积极强调自己的运动基因。从这几款车型来看,凌派在轴距上相比轩逸、科鲁兹、思域等等稍逊一筹,但在长和高上优势明显,可以排第一。在目前主流中级车阵营,凌派能否成为市场搅局者,还需要市场检验。

  凌派与市场主流中级车参数对比

  类型 凌派 朗逸 福克斯 轩逸 思域 科鲁兹

  长度(mm) 4650 4605 4342 4610 4535 4598

  宽度(mm) 1750 1765 1840 1760 1755 1797

  高度(mm) 1505 1460 1500 1495 1450 1477

  轴距(mm) 2650 2610 2640 2700 2670 2685

关注凌派(CRIDER)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