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华晨中华 中华H3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重塑形象--试驾华晨中华H330(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9日 09:35   轿车情报   字号:
华晨中华H330华晨中华H330

  华晨中华最辉煌的时代应该追溯到10年前。那时,凭借骏捷尊驰两款车型,中华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算得上是响当当的品牌。然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华虽然也推出了不少新车型,但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算多。从去年开始,华晨开始以H命名旗下新一代的车型,从H530到H230,再到H330,华晨正在一步步重新塑造自己的形象。

华晨中华H330华晨中华H330

  提升品质

  也许是对中华的中字形格栅印象太过深刻,看到中华H330的第一眼,我就忍不住仔细观察这个有着浓重品牌烙印的位置。中字形格栅一方面是中华品牌的变形体,又从某种程度上启发了我们对华晨旗下另一个合资品牌的联想。很不错,新的格栅依然保持了这种势头,当然,形象的改变也就此开启。

  磨砂质感的前格栅显示出了H330要更偏向年轻化和时尚的风格。在宾尼法利纳设计工作室的帮助下,H330的设计呈现出意大利式的风情:车身用简单的线条勾勒,自然的过渡显得大气稳重。而对细节的精致刻画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亚光镀与电镀相结合的前大灯组线条锋利,“中”字形遮光罩凸显了中华的品牌特征;内嵌式雾灯边缘采用高档镀铬工艺,精致美观;尾灯采用了26颗点状LED灯组,富有层次感;前后保险杠的重新造型带有明显的运动套件的风格,使H330的整体感觉更加年轻,动感十足。

华晨中华H330华晨中华H330

  中华H330的内饰做工也有了长足的进步。黑色与米色搭配的内饰典雅美观,中控台的分区简洁,按键旋钮的质感也不错。大尺寸仪表盘搭配橙色背光,充满了温馨感。三辐真皮运动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并集成了音响控制。H330的座椅采用的是织物面料,驾驶座可8向调节的座椅带来舒适的坐姿,不过柔软的座椅对人的承托力稍有些弱,坐上去有种深陷其中的感觉。

华晨中华H330华晨中华H330

  舒适驾乘

  无论是从车内的氛围,还是驾驶感受来看,H330都是偏重舒适的调校。在H330上搭载了一部华晨自主研发的BM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77kW、最大扭矩为143Nm,保证了日常使用的动力性能。这款由华晨自主开发的发动机采用了大量树脂零件、中空凸轮轴等轻量化设计,以及VVT等先进技术,实现了高可靠性和低油耗的完美结合。先进的发动机管理系统也能够使中华H330的排放满足国V标准。在试驾车型上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4档自动变速器,这在以往并不常见。自动变速器曾经是华系车的软肋,但现在,为了追求舒适性,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也增加了自动档的配置。

  由于没有涡轮增压,这款1.5L的发动机动力只能算是够用,并且又是自动档,这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一些驾驶乐趣,特别是在一些起伏的山路上,自动变速器的响应显得有些滞后,要想获得一定的响应速度,还是选用手动档控制比较直接。不过4档自动变速器并没有让H330牺牲掉经济性,经工信部评测,H330自动档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6.6L/100km。而手动档的车型为6.3L/100km。

  H330作为一款家庭轿车,对车内乘员的日常需求考虑的相当充分,车内的16处储物空间,让我一下子寻找出来还真是有些难度,但从侧门到中控台,中央扶手,方向盘下方等多个地方大小不一的储物空间,让随身物品的安放各得其所。460L的行李厢空间也足够日常之用。

华晨中华H330华晨中华H330

  安全贴心

  在H330上,有一项兼顾了舒适性和安全性的配置——EPS电子助力转向技术。电子助力转向不仅能够省去液压助力转向机构繁琐的零件组,还可以根据车速调节转向助力的力度,在高速时保证车辆的稳定性,而低速下提高转向灵活性。同时,EPS还具有节能和高效的优势。经由莲花公司调校成熟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也保证了H330良好的操控性。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拥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而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布置紧凑、承载力大,在确保性能的前提下使整车刚度得到加强,提升安全系数。

  H330整车采用的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超过60%,极大地提高了车身稳定性。前保险杠横梁、 B柱、前地板、前横梁等关键部件都由具有超高刚性的热成型材料制成,前后纵梁采用激光拼焊,车身前后均设计有吸能区,发生碰撞时车身能按照预先设计的方向逐渐变形至停车,尽量减少乘客舱的冲击和变形。为了减少行人与车辆前部发生碰撞时的损伤,中华H330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行人保护,对翼子板、舱盖、铰链等部位进行了特殊设计,尽量在碰撞时将人体伤害程度降到最低。

  编辑观点

  中华H330同其他的中华H系列一同打造出全新中华的品牌形象。更加精致的做工和成熟的设计为自主品牌阵营增加了新的亮点。

  试车  撰文  摄影/刘远

关注中华H3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中华H330 1.5L手动舒适型2013款中华H330 1.5L自动舒适型2013款中华H330 1.5L手动豪华型2013款中华H330 1.5L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万)6.586.987.187.58
市场价(万)6.787.187.387.78
长宽高(mm) 4510/1755/1460 4510/1755/1460 4510/1755/1460 4510/1755/1460
轴距(mm)2580258025802580
排量(ml)1498149814981498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454
保修政策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