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关注儿童安全 从ISOFIX接口看G6行车安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8日 09: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儿童节临近了,儿童乘车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广泛关注的话题。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消费者的用车安全意识已经得到了很大提升。一些购车族,不管是已婚的未婚的,有娃的没娃的,在4S店选车时,都会用不太标准的发音问销售顾问一句:有没有ISOFIX接口?不管这个接口多么不起眼,或是否立刻就能派上用场,关于安全总是越全面越好,从中也能看出消费者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但这个小接口还真不是每车必备,甚至在一些合资车型上也有“盲点”,相反有些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做得却很到位,比如目前销售形势不错的比亚迪G6

1

  从ISOFIX出发看G6安全

  比亚迪G6全系标配了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迈出了儿童安全保障的第一步。有些车主比较忽视这方面,认为有安全带就够了。但儿童身体比较脆弱,在安全带发力时,作用在儿童身体的部位和成人是不一样的,很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而ISOFIX接口配合儿童安全座椅,就能让保护系统“对症下药”,从而正确起到作用。

1

  但是相信没有车主愿意通过“碰撞实验”来检验车辆的安全性,所以G6引入了博世第九代ABS抱死系统和ESP车身稳定系统,防患于未然。然而,安全是个事无巨细的话题,很多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往往容易成为事故的导火索。比如驾驶员注意力、一瞬间炫目的灯光,或者一些被驾驶员想当然安全的盲区等等,所以很多有先见之明的厂商已经把研发重心放在预防安全方面。比亚迪G6在这方面就作出了很多努力,比如TPMS胎压监测系统,彩色显距倒车影像,6探头全方位泊车雷达及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等等。

  正/侧面防护一视同仁

1

  对车内乘员尤其是儿童来说,最大的威胁往往来自侧面。虽然侧面发生碰撞的几率较小,但相比正面防护也相对薄弱。而如何加强侧面保护力也是一个课题。首先要保证车身不变形,其次是针对具体部位的保护措施,当然气囊数量也须足备。

  比亚迪G6对B柱部位采用了特高强度钢和热成型工艺,具备很高的强度和硬度(1500兆帕),在发生碰撞时能起到很好的支持作用,有效防止车身变形。同时,G6的车门内安装了防撞梁,车身侧围采用整体钢板冲压而成(相对于拼接,保护性更佳),还搭载了全方位六安全气囊。这样的保护级别中级车范围内,已经算是“高配”了。

  最后,需要对广大车主朋友强调的是,可能你的座驾非常结实,车身刚性,安全气囊都有非常完善的保证,但为了自己和家人,在开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行驶安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