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欢迎英菲尼迪进入“戴雷时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 11:24   京华时报  杨开然 字号:

  杨开然

  5月1日,戴雷成为新一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正式执掌英菲尼迪在华的业务,未来他将争夺英菲尼迪国产业务的主导权。由于其在华晨宝马的耀眼业绩,我们有理由对接下来的英菲尼迪谨慎乐观。好吧,欢迎英菲尼迪进入“戴雷时代”。 

  戴雷从2007年4月开始担任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今年1月离职。此后,坊间传出戴雷加盟奔驰的传言,但未被证实。直到4月26日,英菲尼迪中国发出新闻稿,戴雷的去向才终于水落石出。 

  1973年5月23日,戴雷出生于德国慕尼黑,从小喜欢中国文化和语言。1998年8月,他进入南京大学专修中文课程,在那期间找到了自己的真爱。1999年他回到德国,3年后进入宝马总部,又是3年后的2005年,他重返中国,进驻宝马汽车北京代表处,2007年华晨宝马成立后,他一直担任营销高级副总裁,他在宝马中国业务的辉煌经历也由此开始。从重返宝马至2012年底的7年间,宝马的销量从几千辆狂增至32万辆。 

  在戴雷执掌中国业务前,英菲尼迪正遭遇困境。2012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仅为16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约为1.6万辆,比2011年(1.9万辆)大降了16%,而2011年是大增60%,对比极为明显。而且,根据LMC汽车的数据,英菲尼迪去年零售量为12551辆,也就是说,还有3500辆存在经销商仓库里。基于上述原因,4月1日起英菲尼迪进行了大幅官降,3.5升M35HL降幅最高,下调7.22万元。 

  这正是戴雷上任后面临的困难,他们集中地表现出在大幅放缓的市场,英菲尼迪品牌竞争力较弱的现状,这一现状即使戴雷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改变。不过,毋庸置疑的是,戴雷对中国市场非常熟悉,在豪华车销售和营销及品牌推广方面经验丰富,假以时日,英菲尼迪可能会有较大进步。我想,这可能也是英菲尼迪总部力邀戴雷的原因。国产即将展开,接下来国产车全面参与竞争时,英菲尼迪的确急需一位经验丰富的强人来执掌中国事业总部,我想,请戴雷是对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