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荣威750/MG7陆续换代 将配2.0T+双离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荣威750/MG7陆续换代将配2.0T+双离合
750 指导价:16.28-25.18

  作为荣威和MG各自旗下的首款车型,荣威750和MG7即将迎来问世后的首次换代。这两款新车会搭载上海汽车的首款2.0T发动机,同时将使用全新研发的TST 6速双离合湿式变速器

  上汽集团主导研发的TST6速双离合变速箱目前已用于新荣威550上,这款变速箱还将用于上汽旗下多款车型。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产品与品牌规划总监刘涛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除全新荣威550以外,明年即将推出的MG品牌小型SUV车型及新荣威750、新荣威950以及下一代荣威350都会使用此款双离合变速箱。”

  将首次搭载2.0T发动机

  目前上海汽车旗下的发动机涵盖了1.3L到3.2L等排量,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表示,明年上汽将投产2.0T发动机。而新荣威750和新MG7就会搭载这款2.0T发动机,这也是上海汽车旗下的第二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将采用TST 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系统

  新款荣威750和MG7将采用的这款TST 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箱,是由上汽主导、与通用共同研发的。其耐热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更高,且在操控性、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表现出色。上汽旗下车型也将陆续搭载此款变速器。

  将采用别克君威平台打造

  此前不断有荣威750和MG7一同换代的消息传出,作为荣威和MG的中高端车型,这两款车有望采用通用别克新君威(君越)的平台。这已不是上海汽车与通用的第一次合作,此前荣威950也采用了别克新君威的这款代号为BP31的平台。

  品牌分家 保持良性竞争

  虽然荣威和MG两品牌已正式分家,将分开品牌和渠道,但在生产、研发以及采购等环节仍将采用一体式运作。刘涛表示,上汽自主品牌今年目标是: 荣威16.5万辆,MG 7.5万辆,合计将达到24万辆。可见差异化的运作将有助于两个品牌的良性竞争。

  “汽车企业要站稳脚跟必须具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上汽的核心战略就是发展自主品牌。”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如是说。此次采用的2.0T和TST 6湿式变速器正是荣威和MG征程中的一步。(网通社 2013年5月9日 北京报道)

关注7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