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M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比想象更好--试驾海马M3(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3日 09:18   轿车情报   字号:
海马M3海马M3
海马M3海马M3

  海马汽车在近几年中,动作一直不大。自从推出了福美来骑士之后,一直再未有新产品问世。车型日渐老化,也使他们在市场上不占优势。在今年上半年,海马郑州的工厂,终于推出了一款针对家用市场的海马M3车型,官方对它的宣传使用了“超越期待”这个词。而实际试驾过它之后,你会知道它的确比想象的更好。 

  海马M3定位在售价6万-8万元左右的A级车区间。这应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低利润价格区间。但从M3的设计制造过程中,海马所花的功夫来看,它希望M3能够在这个级别中有所作为。

海马M3海马M3

  第一眼印象

  第一眼印象往往决定了人们对于这款车的喜爱程度,所以在外形上,海马对M3绝对可以说是下了大力气。在设计之初,海马选择了由意大利LD‘A公司、韩国MAREUM、韩国Thirdeye全球顶级国际团队操刀设计打造。

海马M3海马M3

  车身的整体尺寸为4545×1737×1495mm,轴距为2600mm。根据目前国内汽车尺寸越来越大,级别界限越来越模糊的趋势看,海马的车身尺寸并不占明显优势。但海马非常好地抓住了重点,尽管在车长车高上并不占优势,但其将大力气花在了车辆的宽度上。1737mm很好地解决了这个级别车型由于宽度不够而在视觉上造成的廉价感。而尾厢则提供了450L的储物空间,以大大提高家用过程中的便利性。

  整车的流线造型,高腰线从A柱贯穿至车尾,十辐运动轮毂,使得M3更加具有年轻气息。同时,最值得一提的是,海马M3风阻系数降低到0.27,尽管这不能算是一个如何了不起的成绩,但综合其价格定价因素和所处区间,依然十分领先。

海马M3海马M3

  走进车内

  此次海马提供试驾的M3车型分为豪华型和旗舰型两款。其区别并不算大,只不过旗舰型更多了两个气囊。当然,在之后正式的上市之后,应该会出现更多的版本以供大家选择。

  海马M3的内饰采用深灰+米色搭配,符合当下流行的混搭风格,并运用了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以期能够提高操作时的手感。同时,方向盘上集成了音响控制,使驾车时的操作更加方便。炮筒式仪表盘、镀铬装饰的换档杆,为内饰细节增添了一丝运动感。

  尽管尺寸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并不占优势,但坐入车内你会发现它拥有让人非常满意的乘坐空间。海马M3的后排空间布局较同级车更为合理,901mm的腿部空间以及头部一拳半的空间足够让你体会到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很难感受的舒适感。同时,真皮座椅造得比较厚实,使长时间乘坐所带来的疲劳感觉被大大降低。

海马M3海马M3

  动力系统

  如果你认为海马M3会沿袭以前的海马车型的动力系统,那么就错了。此次,海马为M3搭载了海马新一代自主研发的铝缸体HMA GN15-VF发动机。目前所知的这款1.5L发动机是由德国HELLER、法国COMAU、德国JUNKER等世界一流公司柔性生产线制造生产。通过采用多重轻量化技术,将发动机的重量控制在90kg以下。而其动力则达到了82kW/6000r/min的最大功率,和147Nm/4000r/min的最大扭距,应付日常家用已经绰绰有余。

  目前海马M3所有车型都只有5档手动变速器。海马M3的手动变速器,在行驶中档位相对比较清楚,挂档的过程也比较顺畅。离合器的行程比较长,但接合点相对比较清晰,所以即便是第一次驾驶它也不太会发生熄火的状况,整体来说便于操作。我们向海马工程师询问得知,自动变速器将会采用CVT自动变速器,但可能将会在半年之后才会上市。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海马M3的稳定性不错,这得益于精心调校的底盘及悬架系统。由日本东机工进行调校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可以有效增强车辆的承载能力,并兼顾舒适性。同时,其最小转弯半径与轴距的比值为2.019,可以说在同级别车型重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在高速行驶中,海马M3的噪音不小,当然,作为一个6万-8万元价格区间内的车型来说,这一点也并非不可原谅。

  编辑观点

  海马在M3的设计制造过程中,抓住了几个能够提升家用轿车品质的关键点。比如宽大、舒适的乘坐空间,大容积的后备厢空间,更好的驾乘感受,同时兼顾油耗。当然,只有手动档可供选择必然限制其消费人群。不过随着CVT的搭载,这样的情况将会得到改善。

  撰文/张谊   摄影/刘建

关注海马M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海马M3 1.5L手动精英型2013款海马M3 1.5L CVT旗舰型2013款海马M3 1.5L手动豪华型2013款海马M3 1.5L CVT豪华型
指导价(万)0.000.000.000.00
市场价(万)0.000.000.000.00
长宽高(mm) 4545/1737/1495 4545/1737/1495 4545/1737/1495 4545/1737/1495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497149714971497
油耗(L/100KM)5.96.55.96.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模拟65模拟6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