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保时捷家族加强对奥迪控制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5日 08:0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之妻乌苏拉·皮耶希正考虑加入奥迪监事会,这被媒体认为是皮耶希所在的保时捷家族意在加强对奥迪控制的又一举动。

  上周,奥迪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乌苏拉·皮耶希去年在大众汽车20名成员的监事会获得一个席位,一年之后的今天又将参选进入奥迪监事会。5月16日奥迪年度股东大会上,奥迪将进行监事会成员新一轮选举。德国《Heilbronner Stimme》报最早披露了乌苏拉欲加入奥迪监事会的消息,得到了该发言人的证实。

  乌苏拉·皮耶希(Ursula Piech)现年56岁。路透社指出,乌苏拉加入奥迪监事会只不过是一个“仪式”。大众“教父”皮耶希和保时捷家族控制了保时捷SE控股公司的90%以上股权,而后者拥有大众汽车大部分普通股。

  皮耶希在担任了9年大众汽车CEO之后,被选为大众监事会主席,迄今已有10年。2010年,皮耶希将其妻提拔为两家奥地利基金会的副主席,这两家基金会控制了皮耶希持有的保时捷和大众股权。(Martin Sh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