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3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底特律电气电动超跑SP:01 上海车展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5日 07:11   新浪汽车   字号:
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在全球范围内倡导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大前提下,各大豪门汽车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油电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以求以时间优势在市场上抢得先机。而曾在1907年到1939年间曾以生产电动汽车名震一时的底特律电气(DETROITELECTRIC)终于在经过70多年的沉寂后再次浮出水面,首当其冲推出一款代号为SP:01的纯电动超跑车型,并将以最高249公里/小时的极速和306公里的最大巡航里程领跑纯电动超跑车型行列。

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

  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市是世界上著名的汽车城,而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显然并非现代人的专利,因为底特律人在1907年就已经开始告诉你这个世界上的汽车其实完全可以用电来驱动,包括超跑车型。其实早在2008年底特律电气就在前任莲花(LOTUS)工程师出身及莲花(LOTUS)执行董事AlbertLam的倡导下重启纯电动超跑计划。现如今在以“内外精致、科技创新、性能优异与驾驶乐趣于一身”的品牌宗旨宣言下,全新SP:01闪亮登场。在基于超级超跑豪门莲花轿车(LOTUS Exige)的基础上,同时也稍稍注入底特律电气自家风格设计元素。

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SP:01仍旧采用发动机中置后轮驱动的系统布局,传统的内燃机冬季则改为电动机输出,最大使出功率201马力,峰值扭矩166牛-米,配备4速手动变速箱,在经过整车优化设计后整车重量控制在1吨左右,这使得这两SP:01有着0-100公里/小时起步加速时间仅需3.7秒的超级水平,极速更是到达其他纯电动车型翘首的249公里/小时,而最大续航里程也有着306公里的水平,其所携带的家用电源在进行充电时仅需4.3小时即可完全充满电量。

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

  作为一款超跑车型,其他部分的配备也颇为抢眼。SP:01搭配前AP后BREMBO的碟式刹车系统,并具有能量回收系统,前轮胎尺寸为175/55 R16,后轮尺寸为225/45 R17。此外SP:01所搭载的360 Powerback双向充放电系统除了为车辆提供充放电功能外还具有为车主家庭提供用电需求暂时提供发电机的功能。

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底特律电气纯电动超跑SP:01

  对于底特律电气来说这个沉寂了70多年的项目重启预示着其业务今后扩展的方向。按照底特律电气的新车开发计划,这辆SP:01全球限量生产999台,建议零售价1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8万),新车的首次全球首演选择本届2013上海国际车展,并且预计在今年8月份前后正式开始量产计划。新车亮相既然选择国内,未来将会针对国内市场高调引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