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全新荣威550发布上市专题 >正文

荣威 550-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荣威550混动版节油超普锐斯 车展将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丰田混合动力普锐斯(PRUIS)节油能力有目共睹,但国内有另外一款混合动力车型的节油程度超过它,那就是即将在上海车展上展示的可插电式混合动力荣威550了。近日,网通社独家获悉,作为上汽新能源车秘密武器,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向市场,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2.3L,节油程度远超过大名鼎鼎普锐斯。

  上汽相关负责人还向媒体透露,在新能源车路线上,公司采取的是多元化的路线,其中已经在“中混、插电强混、纯电动”三条技术路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开发工作取得进一步进展。

  荣威E50已售出200余台 550混动版节油能力超普锐斯

  2012年,上汽集团整车销量达到449万辆,同比增长12%,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市场领先优势,庞大的销量多数是由传统能源车来实现的。在新能源领域,继2011年年底发布了荣威新750 HYBRID混合动力轿车后,上汽又于2012年年底推出了荣威E50纯电动车,其中E50已经在上海销售了200多辆,情况还不错。但对于上汽而言,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显然是更重要的新能源车,该车已经在去年12月实现量产,但正在等合适的时机推向市场。“上汽是个很精明的企业,一般是做能实现量产销售的新能源车,不做门面形象工程。纯电动车就用小型的E50,混合动力就适用中大型家用车,而荣威550适合家用车。”分析人士称。

  据介绍,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是上汽基于自主品牌荣威550车型,为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轿车。该车应用了上汽全新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包括动力电池系统、电力电子箱、电驱变速箱)、整车电转向系统、电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该车搭载40AH的电池,在纯电动的模式下可以行驶58公里,电机续航里程甚至可以和部分纯电动车媲美。与传统荣威550车型相比,该车节油率超过5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3L,并满足国5排放标准,去年年底已实现量产。

  目前,汽油版的荣威550油耗在8-10升/百公里,而目前全球最为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百公里油耗也在4-5升之间,荣威550可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2.3L的可谓低的惊人。“我们已经经过多轮测试,这一数据时没有问题,因为在纯电动模式下都跑50公里,这时油耗为零,而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混合动力普锐斯,不是可插电,所以随时都要烧油。”上汽技术人士对网通社称。

  上海车展 首次展出荣威550混合动力车

  荣威550由于采用了插电、混合动力两套系统,所以成本比较贵,售价估计不会便宜,但按照国家政策,几乎能享受纯电动车的补贴,能降低部分价格。据悉,在本月下旬举办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将展示全新汽油版荣威550,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未来也将换上新外壳,更具有市场吸力。

  新能源车路线多元化 主推混动和电动

  荣威新750 HYBRID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50纯电动车、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只是上汽新能源车庞大战略的一部分,网通社获悉:上汽的新能源车型还包括燃料电池车、甲醚和天然气燃料车型资料,这些车型已经经过示范运行,至今上汽已经38款车进入新能源车目录,其中乘用车11款、商用车27款。“只有进入进入目录,才能对外销售。”上汽新能源车事业部总监黄承东称,“2015年国家规定的平均油耗将降至6.9L/百公里,2010年到5.0L,没有新能源车肯定是不行的。”

   据悉,截止2012年,上汽已经开发出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车等各种形式的新能源车,早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汽集团也进行了世界上较大范围的新能源车示范运行工作。

  “目前,还看不清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路线,所以我们各种形式都有做,截止2012年底,我们在新能源车的研发投入就达到了42亿元。”上汽集团新闻发言人朱湘君对网通社说,“但插电式强混和纯电动是我们新能源车的主攻方向。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日前的博鳌亚洲论坛表示,未来新能源汽车占整车的比重为10%-15%。而根据上汽集团的规划,到上汽集团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中占据20%的份额,与上汽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基本一致“我们所说的新能源车,是包括一切节能减排技术车型,也包括搭载启停技术的车型。”朱湘君对网通社称。(网通社 2013年4月11日 广州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十款自主新能源车受政策鼓励 最多节省10万》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101.html

  《上汽集团突破电动汽车安全难关 新能源车进入崭新时代》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9686.html

  《上汽集团新能源强大阵容亮相工博会》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9411.html

关注550-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