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一汽丰田全新威驰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新一代威驰实拍曝光 一汽丰田将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8日 15:2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丰田曾经在国内的车展上多次展示名为“Dear~亲~”的概念车型,包括了三厢版车型和两厢版车型。以这两款车型为原型,将诞生全新一代的丰田威驰和雅力士。现款威驰和雅力士都采用了圆润饱满的造型风格,胜在领先同级车型的车内空间,却丢掉了动感的姿态,与同级车型如今流行的大气、动感审美风潮明显背道而驰。

  而新一代车型也着重改变这一点,新一代威驰率先在东南亚市场曝光,实际上国内早已开展同步测试,一汽丰田也将同时国产上市,新款丰田威驰的国内首秀很有可能就是不久后的上海车展。新款车型沿用现有车型平台,同样是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纵向托臂式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结构。

一汽丰田新威驰一汽丰田新威驰

  而轴距尺寸也保持2550mm不变,而车身尺寸则大幅增加,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410*1700*1475mm,而现款车型的相应尺寸分别是4300/1690/1490mm。长度增加非常显著,高度却有所降低,目的就是为了改变现有车型短小臃肿的感觉,改为动感风格,车体尺寸也更加大气。

一汽丰田新威驰一汽丰田新威驰

  新款威驰车型的前部进气格栅是与同样即将换代的全新一代丰田RAV4相同的设计。格栅中部有酷似鼻翼的设计,而中部的镀铬格栅横条,在两侧大灯内会有与之对应的镀铬装饰条延伸出来。扁平的大灯体现了极强的拉伸感,营造新款威驰宽大的前脸风格,而且车灯升级为了透镜灯组,照明效果以及对前方车辆的防炫目保护都会有提升。

  保险杠下部的大尺寸进气格栅酷似SUV车型的风格,也是从Dear概念车延续下来的设计。下部梯形黑色格栅的下唇用车漆颜色单独点缀出来,给人很强的运动风格车型视觉冲击力。从谍照车的雾灯来看,新威驰可能也会因为低配车型要压缩成本而在缩减雾灯配置上动手脚。

一汽丰田新威驰一汽丰田新威驰

  车体侧面不同于现款威驰外鼓的车门蒙板,新款车型有外凸的腰线设计,显得更加轮廓分明。同时车窗在尾部C柱位置增加黑色装饰板,看上去侧面窗体尺寸更长,使得车体也显得更加修长。车轮除了延续现有的185/60 R15规格外,还会增加更大的16寸轮毂和195/50 R16车轮配置,而后轮刹车系统从现款威驰的鼓式升级为性能更好的碟式刹车

一汽丰田新威驰一汽丰田新威驰

  新款车型在车顶,A柱下方的塑料护板,尾灯组灯壳上都有基于空气动力学的凸起设计。而尾灯外形的改变同样是放弃原有的圆润风格,犀利的锐角形成很强的拉伸感,后备箱盖中部宽大的镀铬装饰条,同样有在尾灯组内的白色灯体与之形成呼应的延伸感。后保险杠的轮廓,包括下部的扩散器造型,都是在突出新一代的动感风格,这将有利于讨好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偏好,毕竟这一群体已经成为经济型轿车的主力客户群。

一汽丰田新威驰一汽丰田新威驰
一汽丰田新威驰一汽丰田新威驰

  新款威驰的内饰放弃了威驰沿用两代的中置式仪表,回归传统的方向盘前端位置。桶型运动风格,高配版的三幅方向盘带有多功能按键。中控面板的设计也会更加简约年轻一些,深色内饰风格搭配银色面板装饰。低配版是手动空调,高配版的自动恒温空调系统按键面板是独立的圆形信息显示屏。而动力系统方面据悉会沿用2NZ-FE 型号的1.3L和1ZR-FE 型号的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稍显遗憾的是,变速箱也继续沿用现有的4AT机型。

关注威驰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