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定位中级家轿,海马汽车M6实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7日 15:5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海马汽车近来新车频发,继A级家轿海马M3和首款B级轿车海马M8曝光之后,全新的海马M6也正式曝光。这是一款定位B-级别的中级家轿,按照计划要到2014年下半年才会正式上市,不过从目前的进度来看,新车上市有望提前到今年末明年初。

海马汽车M6海马汽车M6

  此前的海马M3内部研发代号是ZM2,而这款海马M6的内部代号则是ZM3,不过从车型级别来看,海马M3和M6之间还有一款福美来车型,福美来有望在改款之后也以M加数字的命名体系进入市场。

  实际上从车型轴距上的布局也可以看出车型级差,海马M3轴距2600mm,定位A级经济性家轿;海马福美来轴距2615mm,定位A+级精品家轿,换代后不仅仅是划入M系列,轴距也有望加长到2660mm左右的水品;海马M6轴距2730mm,完全达到了中级轿车的水品,不过仍然定位的是家轿车型,因此规划为B-级精品家轿;最高的则是海马M8车型,轴距达到2800mm,标准的B级商务轿车定位。

海马汽车M6海马汽车M6

  海马车型从福美来及其以上,都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结构,显然这比合资品牌车型体系配置要更加厚道。这款海马M6同样也是如此,与福美来纤细的多连杆后悬架不同,海马M6后悬架采用了粗壮摆臂的多连杆结构。

海马汽车M6海马汽车M6

  海马M6的车身长宽高尺寸是4700/1802/1478mm,车身长度要比商务级别的中级轿车短一些,但充分保证了宽度高度,以确保足够舒适的内部空间。既然是家轿的定位,整体风格也比较运动,线条相当流畅动感,而轿厢部分车顶较高,穹顶式的设计就是为了兼顾流线型的低风阻和空间的舒适度。

海马汽车M6海马汽车M6

  大灯线条也非常流畅,配置了透镜灯组,进气格栅扁平圆滑,测试车上还使用的是海马郑州的LOGO,不过量产版本都会统一整合到海马飞翼LOGO体系下,这也是海马在车型品牌上的规划调整。根据车型配置差异,低配版车型会删减前雾灯的配置,而前保险杠下方的空气动力学扰流气孔设计,也体现了这款车型的运动风格定位。

海马汽车M6海马汽车M6

  低配版车型采用15寸钢制轮毂,加上装饰轮罩,车轮尺寸195/65R15,高配版车型则是10辐条的16寸铝合金轮毂和205/55R16尺寸的车轮。外后视镜集成了侧面转向灯,车门上也有轮廓分明的高低两条腰线。尾部设计虽然没有采用流行的LED尾灯等元素,但后保险杠上镶嵌的不锈钢双出排气管口体现了车型的动感。

  当然这款车型的动力配置并不高,毕竟自主品牌的家轿车型消费者,仍然更多的考虑经济性。海马M6匹配的是一款1.6L的HMA GN16-VF型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6.5kw,比起海马福美来车型上配置的那台1.6L发动机动力输出略低一些。变速箱系统则匹配了五速手动和CVT六速手自一体机型。

海马汽车M6海马汽车M6

  内饰设计相当个性,尤其是中控面板由两组U型轮廓的弧线组成,风格独树一帜,内凹的仪表并非跟风式的标准圆桶型设计。根据车型配置差异,高配版车型方向盘除了增加多功能按键外,还在辐条上增加了银色弧圈装饰。高配车型配备了多媒体娱乐系统,大尺寸液晶屏集成了导航等功能,而低配版则是普通的CD音响机头。

  另外空调系统也有差异,低配版是半自动空调系统,而高配版是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中部旋钮位置变成了空调系统的信息显示屏。另外高配版车型还配备了智能钥匙和发动机一键点火开关,只是按键的位置比较特别,被设计到了空调面板的下方凹槽中。一系列的新车补充进来之后,海马汽车将会形成比较完备的阶梯级车型体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