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福特 翼搏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专属年轻人的SUV 福特翼搏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9日 20:14  新浪汽车   字号:
1

  新浪汽车讯 全新福特翼搏于3月19日晚在杭州正式上市,车型售价为9.48~12.78万元,翼搏共推出2种排量6款车型,其中5款为1.5L车型,分别搭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顶配版车型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车型配置仅有1款,且只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箱。

福特翼搏售价福特翼搏售价

  车型简介

  福特翼搏前脸造型延续了福特的最新家族设计精髓,鲜明的个性化设计让人过目不忘,外形设计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尾部比较个性的是采用后扒式备胎,很有越野范儿。

  内饰设计则与外型设计遥相呼应,充满卡通趣味。中控台按键仍然采用了嘉年华的风格,炮筒式仪表盘动感时尚,空调出风口造型前卫。配置上,高配车型将会配备一键式启动、自动恒温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并且搭载了福特专享的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只需简单的语音指令或在功能区轻轻一按,就能连接起用户生活中重要的方方面面,轻松实现人机互动。但在内饰选材方面,翼搏大面积采用了触感欠佳的硬塑材质,让人有些遗憾。

  福特翼搏与同级车横向对比

车型名称2013款翼搏1.5L自动尊贵型 2012款昂科拉1.4T G自动都市精英型 2012款逍客1.6L两驱手动XE风 2012款哈弗M4 1.5VVT手动两驱精英型
厂家指导价 12.78万元 15.99万元 13.98万元 7.19万元
排量(mL) 1499 1364 1598 1497
油耗(L/100km) 6.5 7.6 7.6  
长/宽/高(mm) 4280/1785/1658 4278/1774/1646 4315/1783/1606 3961/1728/1617
轴距(mm) 2530 2555 2630 2383
发动机型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81 103 89 78
最大扭矩(N.m) 140 200 154 138
变速器型式 双离合变速器 手自一体 手动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信息采集时间:2013-3-19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福特翼搏的车身尺寸为4280mm/1785mm/1658mm,轴距2530mm,在国内市场中,翼搏其实没有完全对位的直接竞争对手。处于相同级别能与翼搏发生竞争关系的大约有别克昂科拉、哈弗M4以及车型略大的日产逍客。其中别克昂科拉无疑是其最直接的竞争关系,两款车的档次与定位都比较相近,并且同样是来自美国的品牌。哈弗M4虽是国产同级车中的佼佼者,但哈弗品牌仍不足以抗衡福特;稍大的逍客则在价位上略微偏高。

  动力上,翼搏先期上市的车型搭载1.5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1.0L Ecoboost三缸直喷增压引擎会在稍后推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别克昂科拉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0马力,为4款车当中最大,排量同为1.5L的哈弗M4最大功率为106马力4车中最小,而1.6L排量的日产逍客功率为121马力。

1翼搏装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动力上翼搏排在居中水平,但在变速器方面翼搏则优势明显,哈弗M4与逍客均只装备了5速手动变速器,不可避免的拒绝掉一部分需求自动挡的用户;昂科拉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翼搏则为6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系统配置上翼搏性价比突出。

  价格方面,翼搏定价合理正好处于4款车的中间地带,其中昂科拉的起步价格为14.99万元4车最高,哈弗M4的顶配售价为7.19万元,逍客最低配售价为13.98万元。在配置方面除哈弗M4外,其余两款车均只能买到车系内的最低配版本,配置要大幅低于福特翼搏。因此翼搏在价位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内饰空间也足以与昂科拉、逍客抗衡,不过在内饰材质上要稍逊一筹。

  福特翼搏车型对比

  9.48万元为翼搏的入门价格,但入门级的翼搏配置确实不高,安全方面不带ESC车身稳定系统、仅为前排两气囊、无前雾灯,舒适性配置上则少了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冷藏手套箱、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甚至连驾驶座椅也仅为4向调节。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人的动感SUV车型,这样的配置显然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因此这款车拉低整个车系售价的存在意义更显突出,我们也并不建议您选购此款车型。

  排在价格区间第二位的是1.5MT风尚版车型,比最低配车型贵了8000元,但也仅比最低配的舒适型丰富了前雾灯、司机侧自动车窗、副驾驶座椅下的储物空间、冷藏手套箱,但仍然欠缺ESC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前排双气囊。这样一来11.28万元的1.5L风尚AT版与11.58万元的1.5MT尊贵版无疑将是日后的主力产品,1.5L风尚AT版丰富了ESC车身稳定系统以及TCSEBD等安全系统,并且带有HAS坡道起步辅助,基础功能已经完备;而1.5MT尊贵版则装配齐全了4气囊、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电动天窗、以及SYNC车载多媒体系统。

  1.5L MT尊贵型的装备与顶级1.5L AT版的装备相同,这对于那些手头不富裕或者不反感手动挡的年轻人,无疑是个超值的选择,毕竟它要比最顶配的车型便宜了1.2万元。而至于1.0T车型我们还需等上一段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翼搏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