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降低售价提升服务 新天籁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9日 09:11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降低售价提升服务 新天籁竞争力分析降低售价提升服务 新天籁竞争力分析

  新浪汽车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于3月18日在湖州正式上市,推出2.0L和2.5L两种排量共7款车型,售价为17.78-24.48万元。其17.78万元的起步价且不说是不是噱头,是否真有实车可卖,但凭这较低的入门价格,新天籁甚至已侵入主流A级车的售价区间。当你要买车时,同样的价格你是选择配置高但空间适中的家用A级车,还是选择新天籁的入门车型呢,它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看上去也更有“面子”。

新天籁售价新天籁售价

  新天籁入门车型与家用A级顶配车型对比

车型名称2013款天籁2.0L XE时尚版 2012款速腾1.4T自动旗舰型 2012款高尔夫1.4T自动豪华型
厂家指导价 17.78万元 17.78万元 16.78万元
排量(mL) 1997 1390 1390
油耗(L/100km) 7.3 6.4  5.8
长/宽/高(mm) 4868/1830/1490 4644/1778/1482 4199/1786/1479
轴距(mm) 2775 2651 2578
后备箱体积(m3) 516 510 350-1305
发动机型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04 96 96
最大扭矩(N.m) 190 220 220
变速器型式 CVT无级变速 7速双离合变速器 7速双离合变速器
信息采集时间:2013-3-18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点击查看三车详细对比

  17.78万的入门天籁的配置确实不高,没有定速巡航、没有蓝牙电话、没有导航甚至连驾驶座椅都要手动调节,作为一款中高级车来说,这些配置却并不高级。但是,新天籁全系标配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全系标配主副驾气囊侧气囊与前后头部侧气帘共8个气囊,不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很到位。对于那些只注重空间和安全的消费者来说,新天籁的入门车型完全适合入手。

  而在这个价位上,我们还可以买到速腾1.4TSI自动豪华型,高尔夫6自动豪华型带氙灯导航包,对于那些在乎配置但对空间适用即可的消费者来说,可选择家用A级车顶配车型。入门与顶配,空间与好用,舒适与奢华之间的选择,笔者更偏向空间。

  新天籁与同级车横向对比

  在同级车中,新天籁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呢?在新天籁、雅阁凯美瑞、迈锐宝四辆车中,我们选择2.0L顶配车型作为对比。新天籁的轴距相比老款车型没有变化仍旧为2775mm,在这四辆车中属于中间位置,与凯美瑞的轴距一致,但没有雅阁2800mm的轴距长。内部空间也是雅阁更占优势。

车型名称2013款天籁2.0L XL-NAVI智领版 2013款雅阁2.0L 自动 PE 2012款凯美瑞2.0G自动豪华导航版 2013款迈锐宝2.0L自动豪华版
市场价 19.68万元 19.48万元 25.24万元 17.04万元
排量(mL) 1997 1997 1998 1998
油耗(L/100km) 7.3 8.4 8.4 8.2
长/宽/高(mm) 4868/1830/1490 4960/1860/1480 4825/1825/1480 4869/1854/1472
轴距(mm) 2775 2800 2775 2737
发动机型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104 115 109 113
最大扭矩(N.m) 190 189 190 190
变速器型式 CVT无级变速 5速自动变速器 4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信息采集时间:2013-3-18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点击查看四车详细对比

  在配置上,只有新天籁和迈锐宝有车身动态稳定系统,而在安全气囊个数上新天籁则完全胜出。同时,新天籁2.0L顶配车型已经配有导航功能,与凯美瑞一致。新天籁2.0L顶配车型在配置和主被动安全上还是非常厚道的。

  在动力系统上,新天籁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在四辆车中是最小的只有103KW,但190Nm的扭矩则与其它三车保持在同一起跑线上,新天籁2.0L车型在最高时速上可能会吃点亏。全新天籁的变速箱采用了钢带式CVT无级变速,在四车当中具有不小的优势。CVT不仅加速平稳同时在巡航时能保证发动机很低的转速以达到省油的目的。相比凯美瑞2.0L的4速自动变速箱,雅阁的5速和迈锐宝的6速自动变速箱,新天籁的CVT获得更多的加分。

  当大众的DSG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产品缺陷后,CVT是否就是最佳的变速箱形式呢?消费者对大众DSG变速箱的担忧,是否会更加倾向搭载CVT这种既平顺又相对省油变速箱的车型呢?在这里,也希望大众汽车今早召回并解决DSG变速箱问题,为现有用户着想也让潜在消费者不会对大众汽车失望。

  新老天籁纵向对比

  新天籁相比老天籁,首先是价格上有很大幅度的下降,老款天籁19.08万的起步价比新天籁贵了13000元,而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也远不及新天籁入门车型丰富。老款天籁2012年全年销售了90072辆,在中级车中勉强挤进前十,相比大众系列的中级车销量不到其四分之一,也没有雅阁和凯美瑞卖得好。而新天籁17.78万元的入门价格让我们眼前一亮,这样的价格确实很有竞争力。

新天籁用户服务提升新天籁用户服务提升

  同时,新天籁在用户服务上也有进一步提升:7天包换、60天出险提供免费代步车、3年Carwings免费使用,在降低价格的同时提升车型配置和服务质量,相比同级其他品牌中级车来说,也具有不俗的诱惑力。如果这些服务确实能履行好,新天籁在本年度的销量应该会有一个好的开始。

  一点遗憾

  新天籁2.5L车型并没有搭载V6发动机,而变成了成本更低的直列四缸发动机,虽然在动力参数上与老款的V6不相上下,但是在驾驶感受上,发动机的平顺性以及振动噪音肯定没有V6发动机来的舒服。老款车型的V6发动机将继续搭载在老款天籁上,只不过会换标成启辰,作为自主品牌继续在市场上销售。启辰版的天籁目前还不知什么时候上市,但售价肯定会给人惊喜。

关注天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小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