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豪华车布局售后抢市场 全速角力售后服务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8日 16:05   北京商报   字号:

  就在各大品牌积极备战年末,准备迎来销量的最后冲刺时,作为车市的风向标,豪华品牌率先打响售后服务战役。上周,身为豪华品牌领军者之一的捷豹路虎品牌,在天津市场高调推出专享迅捷服务,为车主奉上精益求精的高效服务和尊崇感受。就此,在完成了布局天津市场的大背景下,豪系车将全面进入比拼品牌实力、售后服务等综合实力的阶段。

  高速扩张

  考验服务实力

  2011年和2012年,无疑是豪华品牌跑马圈地,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年头。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阿斯顿·马丁等品牌新店纷纷在津强势崛起,并迅速成为拉动天津车市的全新增长点。此外,宝马、捷豹路虎、进口大众等品牌也结束了单店垄断整个天津市场的局面,对市场敏锐的辨识度和有效的挖掘力,也促成了豪华品牌在津布局的成功,销量的快速增长无疑让他们吃到了不少甜头。

  从豪华品牌的寥寥无几到“扎堆儿”设店,越来越多的品牌和新店加入市场竞争,必然会削减豪华品牌车商的高利润回报,而与此同时,对于高端品牌服务的专业性和专属性则成为更趋理性的豪华车车主们的主要诉求,新一轮豪华车售后服务实力的竞争也就此打响。

  全速角力

  售后服务市场

  上周,捷豹路虎中国正式在天津燕英捷4S店推出了专享迅捷服务项目,据悉,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在全球第一个推广此项服务的区域,这充分印证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以及豪系大牌角力售后服务市场的决心。

  据介绍,这项全新的售后服务,特别强调专享与迅捷两个方面。“专享”是以管家式的服务,将车辆所需服务提醒客户,并主动为客户预约;在车辆达到前,一切环节都会安排就绪,爱车在约定时间由售后服务人员安排在迅捷服务的专用工位接受养护。“迅捷”则是以双人操作模式,使用先进的专用设备,将所有服务项目快速完成,大大缩短了等候时间。客户可透过视像系统或休息室的玻璃幕墙观看整个服务过程。

  服务比拼

  将是大势所趋

  实际上,筹划提升售后服务品质的不只捷豹路虎一家,已经有多个豪华品牌开始关注售后服务,重视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并大力推出了品牌特有的售后服务品牌,奥迪的“卓越服务”、奔驰去年推出的“修养之道一脉相承My Service”,雷克萨斯品牌针对混合动力车型推出了可享受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养周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豪华品牌的急速扩张,产品的推陈出新使得售后服务势必被提升到一定的高度,客户满意度必然成为豪华品牌关注的焦点。而各大豪系品牌,在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将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推动品牌的健康发展。

  记者罗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