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优化还可以更彻底 试驾传祺GS5 1.8T四驱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8日 09:37   信息时报   字号:

  

  广汽传祺GS5自上市以来就备受关注,但前期推出只有2.0L两驱版本。GS5经过大半年的试水过后,1.8T版本则赶在2013年新春之前上市。无疑,1.8T和四驱版本的传祺GS5是广汽亮出最为有力的黄牌。无论是1.8T的动力,抑或是四驱系统,都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做工用料:堪称自主标杆

  如果不细看,还真不知道这是辆1.8T四驱版本的传祺GS5。因为1.8T车型在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与2.0L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前叶子板上贴上“1.8T i-4WD”的标识,以证明身份。传祺GS5身上流露着浓郁的欧洲设计气息,整体动感活跃。但记者却认为,GS5厚实稳重的车身与其扁平的车头并不太搭调。

  内饰设计方面没什么好说的,无异于其他版本。值得肯定的是,内饰做工明显要高于同级别的自主品牌。中控台的软性材质覆盖和门把手的真皮材质用料十足,整体的质感可媲美某些合资品牌产品。可以看出,广汽在GS5身上是下了血本的。

  配置空间:完胜合资品牌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配置的丰富程度确实优于一众合资品牌。而且GS5在安全配置和人性化设计方面考虑得相当周到,该有的功能都齐全了。ESP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全系车型中出现实在给人不少惊喜。四驱版本带有驱动模式选择和陡坡缓降开关。

  GS5拥有2710公分的轴距,使得乘坐空间较为充裕舒展。相同定位的CR-Vix35途观等对手在轴距方面均落后于GS5,在这一点上还是可以看出GS5剑指合资品牌作为竞争对手。随带一提的是,车内储物空间随处可见,空间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驾乘感受:没有太多惊喜

  1.8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无疑是GS5的最大亮点,匹配5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1.8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明显优于2.0L版本,涡轮总是在不动声色间介入工作,因此而拥有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性。车辆怠速时相当平稳安定,动力表现没有过多的惊喜。且整个加速过程,发动机噪音相当烦人。

  源自阿尔法·罗密欧166平台的GS5同样有着稳健的下盘功夫。路面反馈直接但不扰人。行驶过称中,风噪等噪音或多或少影响驾驶心情。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并不能应对强度过大的越野状况,日常城市使用绝对足够,且有效提高行车安全。

  记者点评

  传祺突围有望

  传祺GS5 1.8T 四驱版的面世,不仅丰富传祺的产品线和竞争力,更多的是为了树立品牌。GS5无疑是一款优秀的产品,但其高定价的策略甩开一众自主品牌,剑指合资产品,或许短期内会造成一定的尴尬局面。随着品牌推广和消费者接受程度的提升,传祺突围而出并非难事。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关注传祺GS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传祺GS5相关新闻
  • 传祺GS5相关问答

共1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传祺GS5 2.0L手动舒适版2012款传祺GS5 2.0L手动精英版2013款传祺GS5 1.8T自动四驱尊贵版2013款传祺GS5 1.8T自动四驱至尊版
指导价(万)12.3813.3820.9822.98
市场价(万)12.3813.3820.9822.98
长宽高(mm) 4732/1854/1680 4732/1854/1680 4732/1854/1680 4732/1854/1680
轴距(mm)271027102710 27102710 2710
排量(ml)1969196917511751
油耗(L/100KM)8.89.08.98.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