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法式浪漫 德系操控 试驾东风雪铁龙C4L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7日 09:01   新闻晨报   字号:

东风雪铁龙C4L

  经历了前几年的井喷式增长后,车市在去年陷入了“微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各车企不拿出点“干货”来是无法在竞争中处于先机的。而去年年底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4L就是一个实打实的“干货”。在法式浪漫的外表下,C4L有着德系车才特有的操控感与动力感。可以说,C4L的试驾,让笔者开始重新界定法系车了。

  外在凸显法式浪漫 

  在谈及新款C4L的外观之前,有必要简单介绍下C4L的含义,其实C4L的“L”字母并非很多品牌惯用的加长的意思,其实L代表的是Luxury(豪华)的意思,也表明了这款新车的定位。不过话说回来,C4L的轴距确实远超同级车型。    

  外观方面,雪铁龙C4L的造型是中法设计师共同的结晶,整体风格继承了雪铁龙的家族特色,但是又不失现代感。C4L前脸的雪铁龙品牌标识很巧妙的融入在了进气隔栅之中,同时配合镀铬饰条也让前脸的现代感油然而生。车身侧面,众多的线条也让C4L的侧面层次感非常突出,而全新设计和打造的外形自然也少了生拉硬拽改款的那种不从容。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也同样基于欧版C4,内饰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全黑的内饰配合不少哑光铝质的饰条,不仅大大增强了内饰的质感,而且让内饰的运动氛围得以突显。

  操控动力堪比德系

  笔者之所以说C4L让人重新定义法系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C4L的操控性与动力表现。如果不告诉这是一辆法系车,相信绝大多数的试驾者都会认为这是一款典型的德系新车。

  新款东风雪铁龙C4L搭载了由PSA与宝马公司合作研发的最新一代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高压缸内直喷及TwinScroll双涡道单涡轮增压技术,在1400rpm时即可达到24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1.6T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说,高效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上六速变速器,是C4L优良动力表现的关键。实际驾驶过程中,涡轮介入迅速,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论是动力还是换挡平顺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在试驾期间遇到了北方的冰雪路面状况。在很多车辆都难以行进的状况下,C4L依靠出色的ESP动力输出控制系统和ABS抱死系统,完成了使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新款C4L的定位,它介于新世嘉和C5之间,是一辆标准的中高档中级车。新款C4L长宽高分别为4620、1780、1498mm,轴距达到了2710mm的水平,与它的主要竞品相比都有一定优势。 

  文/姜山  

关注雪铁龙C4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雪铁龙C4L 1.6L手动劲享版2013款雪铁龙C4L 1.6L手动劲智版2013款雪铁龙C4L 1.6THP自动劲享版2013款雪铁龙C4L 1.6THP自动劲智版
指导价(万)12.3913.6916.1916.99
市场价(万)12.3913.6916.1916.99
长宽高(mm) 4620/1780/1498 4620/1780/1498 4620/1780/1498 4620/1780/1498
轴距(mm)2710271027102710
排量(ml)1587158715981598
油耗(L/100KM)6.97.510.510.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