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通用汽车每售出一辆沃蓝达将亏损近5万美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09:14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路透社日前发布报告称,通用汽车每售出一辆雪佛兰沃蓝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将亏损49,000美元。通用汽车对该说法表示否认。

  路透社采访了通用汽车全球产品项目副总裁及前任沃蓝达开发总监道格·帕克斯(Doug Parks),后者表示:“这是真的,我们(沃蓝达项目)并不盈利。”同时帕克斯透露,通用汽车为了开发沃蓝达,总投入略超过10亿美元。路透社估计,如果加上营销、销售和其他相关费用,通用汽车为沃蓝达投入了12亿美元。从2010年12月投入生产以来,沃蓝达累计销量为21,500辆,折合每辆研发及加工成本约56,000美元。

  不过,沃蓝达单位成本并不局限于此。工程咨询公司Munro and Associates的总裁桑迪·芒罗(Sandy Munro)估算称,通用每制造一辆沃蓝达,将至少耗费75,000美元。路透社采访的另外4名分析人士预测成本在76,000到88,000美元之间。计入各方面支出,路透社最终结论为每辆沃蓝达实际成本最高可达89,000美元。而美国政府环保能源政策下,在7,500美元税费抵免前,沃蓝达的基准售价为39,995美元。这意味着通用每售出一辆沃蓝达,将亏损49,000美元。

  为了提升沃蓝达销量,该车的租赁费用已经低至两年5,050美元,乃至199美元/月。但通用仍难完成规划的销量目标。今年8月份,沃蓝达总销量为2,831辆,1到8月累计销量约为13,500辆,通用原先预期沃蓝达今年销量达到40,000辆。

  芒罗估算,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沃蓝达生产成本明显高于同类型内燃机动力车。其传统汽油动力姊妹车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单位生产成本只有12,000到15,000美元。在成本居高的前提下,通用汽车因沃蓝达亏损不足为奇。

  关于路透社和分析机构的结论,通用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反对。通用强调,单位成本应基于产品完整寿命期限内总销量计算,而不是目前已经售出的数量;另外通用汽车在电池单元、电池组、控制系统、电动马达和能量回收再生等产品方面的研发投入用于多款产品,不应当完全由沃蓝达一款车承担。

  不过通用汽车在否认数字的同时也承认,沃蓝达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实现盈利”。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