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日产 轩逸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各取所需 三款不同风格紧凑级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9:54   易车网   字号:

  比小型车空间更大、比中高级车价格更实惠,兼顾性能和性价比的中级车是当下不少普通家庭的首选车型。顺理成章,这也成为了各大汽车厂商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面对纷繁的选择,我们建议消费者一定要明晰买车的根本需求,千万不要冲动消费。接下来,我们就介绍三款不同风格的中级车,它们特点鲜明,每款都有不同的主攻方向。选车虽难,但只要大方向对,基本就不会有大偏差。

 

 

  车型:东风日产 新一代轩逸

  售价:11.90-16.90万元

  主攻方向:舒适

  论舒适,很少有竞争对手敢在这方面与东风日产抗衡,从天籁那令人叫绝的沙发座椅,到平顺得难以置信的CVT变速箱,可以说在看得见甚至看不见的地方,东风日产都力求把舒适演绎到极致,刚刚上市的新一代轩逸亦是如此。

  驾乘舒适度一直是轩逸的设计诉求,2700mm的轴距首先保证了后排充裕的腿部空间。千万不要小看这个数字,虽然轩逸自第一代车型推出起就达到了这个水平,但是6年过去了,同级别竞争对手中还始终没有一款能达到2700mm的分水岭。

  内饰方面,新一代轩逸在保留日产一贯居家舒适风格的基础上,也进行了彻头彻尾地升级。“层跃式”中控台造型优雅,丰富的弧线得到了很多应用,造型上显得更加时尚、优雅,立体感很强。整体材质上也有所提升,老款的硬塑料材质被手感更加舒适的软质塑料取代,做工也更加细致。

  除了在空间上越级而立,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带来的完美乘坐感受也为新一代轩逸加分不少。日产车型的座椅一直为人称道,天籁那犹如客厅沙发的座椅让“舒适”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新一代轩逸也向高标准看齐。其内部填充物是由名为Slab聚氨酯和高损耗聚氨酯组成,实际坐上去感觉具有相当柔软度的同时又不失支撑性与包裹性,尤其在长时间驾驶时对缓解疲劳非常有帮助。

  当然,仅仅保持舒适体验上的领先优势是不够的,新一代轩逸在设计方面同样做出了大量改进。我们在新车上能够看到一些日产集团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设计特征。与老款圆润的造型相比,新车整体造型更加凌厉,线条更加明显,为新车增添了更多的力量感。同时,前脸进气格栅和侧窗等部位还加入了国内消费者青睐的镀铬材料加以装饰。大灯和尾灯则加入了当下流行的LED灯组,提高美观度的同时加强了安全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轩逸完全打破了老款苗条纤瘦的车身比例。长宽高分别为4610/1760/1495mm,轴距为2700mm。相比老款,车身长度缩短了55mm,车身高度降低了15mm,车身宽度增加60mm。更宽、更低的车身比例,使新一代轩逸的视觉效果更加稳重。

  新一代轩逸还放弃了老款的2.0L发动机,转而采用日产全新1.8L排量MRA8DE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最大功率102kW/6000rpm,最大扭矩174Nm/3600rpm。在输出参数上与老款2.0L发动机不相上下,但是燃油经济性却大幅提升。与之匹配的“Xtronic”CVT变速器采用日产最先进的技术,实现了全球最高的变速比7.3:1,如此大的变速比让节油效率比传统的AT变速器提高15%,同时使加速过程变得更为平顺。

  推荐理由:不机械地模仿豪华,更不简单地堆砌配置,而是通过营造舒适的用车氛围,来提高生活质量,这便是东风日产的造车理念。超大的车内空间,家一般的驾乘感受,是轩逸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如此出众的品质,加上50万车主的口碑基础就是选择的理由。

  车型:长安福特 新款福克斯

  售价:11.99-16.99万元

  主攻方向:运动

  福克斯在国内算是大名鼎鼎的运动定位紧凑级车,不仅底盘和操控功底出色,在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也是不少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

  新款福克斯变化很大,首先在外形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线条感分明的前灯组、宽大的下进气口和上提的腰线使新车看起来极具动感。内饰方面也有极大进步,不仅造型更加时尚,材质与装配工艺也是昔日老款无法比拟的。

  新款福克斯内饰以及中控给我们第一个感受不仅仅来自视觉,还有手感的反应。新车在内饰的做工方面有了明显提升,中控台以及座椅材质更加柔软,同时各种按键的阻尼感适中。中控面板大面积采用钢琴烤漆材质,显得很有档次。细节不但远比老款有了进步,甚至连车门内衬都用了皮质包裹,这对于大大咧咧的美系车型来说十分难得。

  新款福克斯2.0L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参数上比1.6L发动机提高了33kW和43Nm,运动性能进一步提升。变速箱方面,新款福克斯有5速手动和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两款产品可选。与老款车型的4速手中一体变速箱相比,新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燃油经济性、动力传递效率方面都要更胜一筹。

  虽然国产新款福克斯的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都有不俗表现,但我们还是对它暂时不能提供涡轮增压车型而感到遗憾。在动力输出方面,德国版新款福克斯1.6T车型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可以到达134kw/5700rpm、240Nm/1600-5100rpm。在国内油价不断走高、车船使用税按排量征收的大环境下,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肯定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配置水平方面,新款福克斯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前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盲点信息提示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等,都是新款福克斯在配置方面的亮点。

  推荐理由:凭借实惠的价格、不俗的操控性,老款福克斯在中国市场拥有不俗的表现,虽然新款售价略有提高,但考虑它在性能方面也有一定提升,消费者还是应该可以接受涨价。在新款速腾向成本妥协技术明显缩水之后,新款福克斯很有可能成为那些注重运动性能消费者的首选。

  车型:东风悦达起亚 秀尔

  售价:10.38-12.78万元

  主攻方向:个性

  既复古又时尚,秀尔的设计从骨子里就透着一种另类,据说在欧洲市场其受欢迎程度不俗,还获得过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不过正因为其个性太过强烈,引入国内后销量表现一直平平。

  秀尔采用了日本流行的方盒子造型,丰田和日产也都有类似的设计。在国内,我能找到的最合适的对比者可能就是长城酷熊了,当然后者也是仿自丰田的Scion xb。不过不同于酷熊意味平直的线条,秀尔还是融入了很多可爱的元素,既个性又不会显得那么酷味儿十足,估计更容易打动女性消费者的芳心。

  如果说秀尔的外形可以找到一些复古的痕迹,它的内饰则来了180度的大掉头,我相信不管在谁眼里它都是时尚前卫的,当然前提是不能与那些异想天开的概念车相提并论。双色的色调搭配和中控台的造型很好的迎合了年轻的氛围,音响控制区被设计成了锯齿的样子,非常有特色,旋钮的尺寸和握感也都不错,按键的布局也比较合理。只是红色的屏幕有点儿刺眼,长时间使用感觉会更容易造成疲劳。

  由于方正的车顶线条,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头部空间,秀尔都无可挑剔,这也是其最大的优势。同时,由于前轮距达到1580毫米,后轮距为1600毫米,较宽的车身也提供了良好的横向空间,后排乘坐三个成年人肩部也不会太过局促。

  与配备于千里马赛拉图身上的发动机不同,秀尔搭载的1.6升CVVT发动机为升级产品,最大功率由112马力提升到123马力,峰值扭矩也提高到155牛米。虽然不如2.0车型开起来带劲儿,不过动力满足日常驾驶还是够用的。

  不过东风悦达起亚并不打算让秀尔去当个运动健将,虽然增加了手动模式,但4速自动变速器还是显得过于落后了,如果能够提供5速或者6速自动变速器,对于加速和油耗都能有更好的表现。相比之下,反倒是5挡手动变速器和发动机的配合更协调,换挡行程紧凑,操作轻便顺畅,生涩感也不明显。

  推荐理由:个性鲜明绝对不是坏事,目前国内汽车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这对于秀尔来说是一件好事,再加上一个比较合理的售价,相信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为它买单的。

关注轩逸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轩逸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7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做工细致、空间大、乘坐感舒适。
缺点:储物空间被削减,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是一款以空间见长的日系中级车,其尺寸让人眼前一亮,外观、内饰处理的也很好有耐心。这种家居化的设计风格,是日产近年来对自产家用车的 ...

共1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轩逸经典1.6EX手动舒适版2012款轩逸经典1.6EX自动舒适版2012款轩逸1.8XL自动豪华版2012款轩逸1.8XV自动科技尊享版
指导价(万)9.9810.9815.0016.90
市场价(万)9.446.9315.0016.85
长宽高(mm) 4665/1700/1505 4665/1700/1505 4610/1760/1495 4610/1760/1495
轴距(mm)2700270027002700
排量(ml)1598159817981798
油耗(L/100KM)6.57.67.26.7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4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