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扩张产品线 广汽传祺全新A级轿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0:5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进入中级轿车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汽车厂商的努力方向。如果能够在这一区间站稳脚跟,相对较高的车型定位对于品牌的提升大有裨益,可以带动整个品牌的发展,而且从切身利益来说,中级轿车的利润也要更加丰厚,远远过去自主品牌所擅长的小型车市场。

  即便有着低价策略,但是整体品质不高,缺乏开发创新能力,也是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中级轿车一直以来缺乏信赖的重要原因。虽然有众多自主品牌厂商进入汽车领域采用了中级车切入的高起点,比如当年的华晨中华尊驰,还有后来的江淮宾悦,再有广汽的传祺轿车,最终的表现来说都差强人意。

  因此从事实的情况来看,上述品牌最后的发展都还是要回到基础的经济型车型,只有在下面的根基打牢了,品牌口碑树立了,才能向上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广汽传祺亦是如此,目前的传祺轿车销量并不理想,要把品牌迅速做强做大,还是需要一款能够快速提升销量的车型。总结前人的经验,经济型车型无疑是自主品牌目前比较优势的发展方向。

  在过去多年的A00级和A0级小车的发展积淀后,自主品牌阵营目前正在向A级阵营迈进,采用差异化的策略,也能够比较稳定的占据一部分市场份额。比如奇瑞E5、吉利EC7、长城C30、长安逸动等A级轿车,都已经能够在自己合适的价格区段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接下来,这一区间也是年轻的传祺品牌将要进入的市场。

广汽传祺全新A级轿车广汽传祺全新A级轿车

  谍照中曝光的正是广汽传祺的全新A级轿车,这也是继传祺B级轿车和SUV车型GS5之后的第三款广汽传祺自主品牌车型。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这款新车距离上市至少都还有1年以上时间,测试车的伪装非常严密,臃肿的包裹让我们无法判断最终的准确线条,只能看出属于A级的车身尺寸。

广汽传祺全新A级轿车广汽传祺全新A级轿车

  大灯组的配件也还没有到位,尾灯组同样是杂合车的测试手段,现阶段应该着重在进行车型平台和动力匹配的测试。隐约可见的进气格栅显然不同于现有的两款传祺车型的设计,看上去有些杂乱的格栅线条还颇具艺术性。另外可以看到传祺A级轿车的后排车门采用了隐藏式拉手的设计,车门拉手在后窗框的边沿,国内的奇瑞A3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

广汽传祺全新A级轿车广汽传祺全新A级轿车

  但这更容易让我们想到传祺品牌或多或少的意大利血统,现款传祺轿车就是出自阿尔法罗密欧166的车型平台,而这样的车门拉手设计也大量在菲亚特品牌旗下车型中运用。根据目前曝光出来的部分消息,这款新车代号AF,匹配的是型号4B16的1.6L发动机,这样的排量设计也充分说明了这款车型的A级车型定位。

广汽传祺全新A级轿车广汽传祺全新A级轿车

  目前还无法看出这款车型的定位策略,从车身的部分信息稍加判断,可以看到配置了铝合金轮毂和前后碟式刹车,但无法确定使用的是独立后悬架还是扭力梁式结构,配置了无骨雨刷和电动天窗。应该说这款车型会是自主品牌中偏中高的A级车型定位,也就是会将8-10万元作为量产车型的主力价格区间。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