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日产 轩逸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百公里油耗7L 三款1.8L省油日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9:30   易车网   字号:

  日益高涨的油价打消了不少消费者购买大排量车的念头,确实,买车不光要考虑价格,还要盘算日后的使用成本。曾经的1.6L黄金排量虽然省油,但性能确实拿不出手,而1.8L则刚刚好,动力足够满足城市路段,上了高速也不至于乏力,最重要的是油耗还能控制在一个可喜的水平。今天我们就挑选了三款动力不错,百公里油耗还在7L左右的日系车,比起同排量竞争对手,它们已经很会给车主省钱了。

  车型:东风日产 新一代轩逸

  售价:11.90-16.90万元

  推荐车款:1.8XV CVT 尊享版

  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6.7L

  东风日产在新一代轩逸上启用了代号为MRA8DE的全新1.8L发动机,2.0L发动机降为1.8L发动机,主要是基于燃油经济性的考虑。在纳米级低摩擦技术以及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的帮助下,这台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02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74Nm/3600rpm的峰值扭矩,与2.0L发动机没有太大差异。

  CVT无级变速器一直是日产的王牌产品,新一代轩逸也同样采用了CVT变速器,而且是最新力作。这款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可谓是极大的突破,它采用日产最先进的技术,实现了全球最高的变速比7.3:1,如此大的变速比让节油效率比传统的AT变速器提高15%,同时也让加速过程变得更为平顺。

  为了实现近乎不可能的省油任务,新一代轩逸还有一个特色配置,那就是EcoDrive节能驾驶助手的节能系统。按下仪表盘下方的ECO按钮,行车电脑中不但会出现节油提示,并且它还会产生程序上的变化,对发动机的喷油以及节气门开度做相应调整,以达到节油环保的目的。在手动挡车型上,行车电脑还会提供换挡提示。

  得益于这套黄金动力组合,新一代轩逸1.8L车型的油耗低至惊人的6.7L,甚至比6挡手动车型还要低0.2L。如果对动力要求不大,还可以选择1.6L+CVT车型,油耗则仅仅只有6.2L,几乎已经迈入了百公里6L的大关。

  除了动力总成的进步,新一代轩逸在外观、内饰方面也脱胎换骨。紧凑级车造型向同门中级车靠拢,这似乎是当下的一大发展潮流,在新一代轩逸身上我们能看到不少天籁的影子。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外观更为大气、舒展,相信这会为它招来不少粉丝。单就视觉效果而言,新一代轩逸看起来比思域卡罗拉、星骋等车型更显档次。

  新一代轩逸的内饰升级也很明显,处处体现了日产高级轿车内饰方向的第三代Modern Living设计。纹边框和银灰材质营造的中控台被日产冠以“层跃式”的名头,冷光字体配合镀铬装饰的仪表盘低调中不缺尊贵质感。除此之外,选材和做工方面也提升不少。正前方采用软性塑料材质包裹,并有皮革纹路的花纹,颇显档次,各个零件间的接缝细密到位,显得十分精致。

  配置方面,无钥匙启动系统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很大的便利,全新双区独立控制恒温空调也成为同级别中的先进装备,CARWINGS智行+系统让你随时都有了一位行车助手,这些细节都体现了新一代轩逸对消费者追求舒适生活的理解和诠释。

  推荐理由:大空间、高配置、强动力、低油耗,仅凭这四项新一代轩逸就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再加上全新升级的外观、内饰,以及东风日产标杆式的舒适驾乘感受,新一代轩逸的销量一定会再创新高。

  车型:一汽丰田 卡罗拉

  售价:12.38-16.08万元

  推荐车款:1.8L GL-i CVT版

  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6.8L

  在2011年,卡罗拉推出了新款车型,动力系统全面升级也是这次年度改款最明显的改变。刚推出时有1.6L、1.8L和2.0L三款发动机可选,在今年2012款上市时则去掉了2.0L车型,相信也是消费者较少问津的缘故。

  保留下来的1.6升1ZR-FE、1.8升2ZR-FE发动机虽然在技术上没有太多卖点,但在动力输出方面却丝毫不逊色于速腾1.6L、明锐1.6L、思域1.8L等同排量车型。尤其是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73Nm。

  自动变速箱技术升级,也是现款卡罗拉在动力系统上的又一大卖点。在1.8L车型上,CVT变速箱取代了原来的4速自动变速箱。在6速甚至7速自动变速箱大行其道的情况下,4速自动变速箱实在有些拿不出手。凭借此次升级,也让自动变速箱技术含量低不再是卡罗拉的软肋。不过可惜的是,1.6L车型还在使用老款的4速自动变速箱,这也让卡罗拉的油耗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1.6L车型百公里油耗竟然达到9.3L,大大高于1.8L车型的6.8L。

  卡罗拉上深下浅的内饰以清新素雅为主调,没有了上一代花冠略显俗套的桃木装饰,取而代之的是大面积的仿金属饰板,更加动感的内饰绝对能取悦更年轻的消费群体。选材方面谈不上高档,毕竟对于紧凑型车来说节约成本非常重要,好在丰田一贯精致的做工弥补了触感上的小小遗憾。

  空间方面,前移的A柱能够帮助前排得到更宽敞的头部空间。虽然卡罗拉车身加长了130毫米,不过2.6米的轴距仍然与老款相同,所以后排腿部空间依旧中规中矩。倒是卡罗拉采用了与思域相同的平地板设计,所以在满员时还是会觉得宽敞了一些。

  全系车型增加刹车优先系统,也是现款卡罗拉在主动安全性方面的重大改进。在经历了“召回门”之后,丰田急需要靠这项配置来改变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打消他们的购车顾虑。

  推荐理由:作为丰田标准的中庸风格代表,卡罗拉虽然没有太多亮点,但是除了1.6L车型的4速变速箱外,也没有明显不足,属于中规中矩的实用派。1.8L车型换装CVT变速箱后,性价比大幅提升。

  车型:东风本田 思域

  售价:13.18-18.58万元

  推荐车款:1.8L EXi舒适自动版

  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7.2L

  思域在2011年完成了换代,新老两款在外观上变化不大,只是在车身尺寸和配置上有所变化,其中第九代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535mm/1755mm/1450mm,车长较第八代增加了35mm,轴距却缩短了30mm,变成了2670mm,这在中国市场确实是不多见的。

  第九代思域的内饰继续时尚化设计,双层式仪表盘能够同时呈现更多信息,并以五颜六色的标识区分各项提示。中控面板向驾驶者方向大幅度倾斜也延续了老款的特点,尽量减少驾驶员的操作难度。值得一提的是,第九代思域比上一代车型用料和设计有较大提升,尤其是内饰材质处理上更有质感。

  第九代思域的1.8L发动机是全新的R18Z2型号,经过了重新调校,驱动整备质量不到1.3吨的车身,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表现得比较轻盈,毕竟最大功率达到了104kW,峰值扭矩也有174Nm。为了达到省油的目的,思域还有一个ECON智能化节能辅助系统,只要按下方向盘左侧的绿色ECON开关,车辆便自动进入优先控制油耗模式。

  不过由于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节油效果显然不如CVT变速箱,所以思域1.8L自动挡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7.2L。虽然略微超过7L,不过比起科鲁兹等油老虎来说,还是算在省油行列的。

  与前面两款偏重舒适的车型不同,思域更注重运动性,前麦弗逊加后双横臂式四轮独立悬挂为它的操控增色不少,底盘方面也有着偏运动的调教,在经过颠簸路面时不是单薄的跳动,而是变得更加沉稳。新加入的电动助力手感不错,转弯时具有准确的指向性,给驾驶者充足信心,同时保持了本田一贯的轻巧。

  推荐理由:虽然油耗略超7L,但思域在同级别中仍在省油之列,而且偏重运动的设计对很多年轻人更有吸引力,四轮独立悬挂也是少见的高配置。想要动力操控又还想省钱,思域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注轩逸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轩逸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7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做工细致、空间大、乘坐感舒适。
缺点:储物空间被削减,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是一款以空间见长的日系中级车,其尺寸让人眼前一亮,外观、内饰处理的也很好有耐心。这种家居化的设计风格,是日产近年来对自产家用车的 ...

共1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轩逸经典1.6EX手动舒适版2012款轩逸经典1.6EX自动舒适版2012款轩逸1.8XL自动豪华版2012款轩逸1.8XV自动科技尊享版
指导价(万)9.9810.9815.0016.90
市场价(万)9.446.9315.0016.85
长宽高(mm) 4665/1700/1505 4665/1700/1505 4610/1760/1495 4610/1760/1495
轴距(mm)2700270027002700
排量(ml)1598159817981798
油耗(L/100KM)6.57.67.26.7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4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